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刘坤、刘晓东两位同学当选3月份“中国好人”

南京艺术学院刘坤、刘晓东两位同学当选3月份“中国好人”

时间:04-0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了2012年3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刘坤、刘晓东两位同学当选“中国好人”。

  2月13日下午1点,一位女孩不堪忍受失恋的痛苦跳入秦淮河意欲轻生,刘坤、刘晓东两位见状立即跳入刺骨的河水中将其救起。随后,他们又与同学用温暖贴心的话语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抚平了女孩心灵的创伤,在南艺校园上演了一幕感人至深的人间暖景。

  刘坤、刘晓东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经《现代快报》、《扬子晚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并被江苏省文明办推荐参加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3月1日至25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投票,两位同学最终成功入选3月份“中国好人榜”。

  据了解,“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办一次,由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接受网友评议投票,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已评出“中国好人榜”38期。本期入选的100位“中国好人”多为草根英雄,他们的凡人善举可信、可敬、可亲、可学,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人良好的道德风貌。(宣传部)

  相关事迹请浏览“双馨网”报道:<http://sxw.njarti.edu.cn/s/6/t/24/48/b9/info18617.htm>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好人,中国,国文,身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