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举办基层党组织建设暨加强社会管理、深化校内改革轮训班

中南大学举办基层党组织建设暨加强社会管理、深化校内改革轮训班

时间:04-1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3日-15日,中南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暨加强社会管理、深化校内改革轮训班在校本部科教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学校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军等校领导为参训学员作辅导报告。全体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4月13日、15日的培训,选择参加第一期培训的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全程参加了培训。轮训班于4月13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及培训,徐建军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及培训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建华主持。

 

中南大学举办基层党组织建设暨加强社会管理、深化校内改革轮训班


    黄健柏常务副校长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努力开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报告。他首先谈了对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标志和建设一流大学的思考及认识,然后从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基本形势、中南大学深化校内改革的总体设计和中南大学五项改革方案说明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着重阐述了深化校内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校内改革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深化校内改革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以及深化校内改革的组织实施和要求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强调学校在深化校内改革中要坚持继承创新、以人为本、协同推进和稳中求进的原则。他还就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本科教学改革、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等五个方面的改革方案要点作了详细说明。同时,他要求各支部书记在学校的各项改革中做好宣传工作,起好带头作用。
    徐建军副书记向全体学员传达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讲话的相关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2012年党建工作相关要点等重要讲话及上级文件精神。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组织工作内在规律,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他还结合学校印发《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就中南大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六大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这六大举措为:一是夯实组织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保障力;二是拓展服务阵地,增强基层党组织生命力;三是推进党建示范,增强基层党组织带动力;四是加强考评激励,增强基层党组织执行力;五是加大党内关怀,增强基层党组织内聚力;六是注重实践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
    培训期间,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建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谭希培、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光华等分别为参训学员作了《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相关政策规定及要求》、《谈基层党建工作管理规范化的“三维”、“五化”理论与实践》、《新形势下努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危机情境的媒体沟通》等辅导报告。韩清波部长最后作了培训小结,他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校领导提出的各项要求和部署,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加强高校社会管理工作,努力在深化校内改革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轮训班是近年来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次轮训班,共分三期进行。4月20日、21日,轮训班将对选择参加第二期培训的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轮训。 
  
                                                      


更多有关"轮训,深化,校内,改革,作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