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开创学院美好未来

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开创学院美好未来

时间:05-05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4月26日是第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4月27日上午,2012年“知识产权宣传日”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知识产权专题报告会在惠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刘国栋副院长、惠州市知识产权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理工科系、经济管理系、政治法律系师生参加了活动。

大会以“保护知识产权,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以不断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培育知识产权文化、促进社会创新发展和提高创新能力为宗旨。

惠州市知识产权副局长陈恬首先发表讲话,她对惠州市的专利申报情况先进行了通报。她指出,惠州学院有丰富的发明创造资源,而社会高校代理人非常紧缺,高校的专利挖掘和专业代理人的培育已成为了今天的主题。陈恬副局长对惠州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了美好的祝愿。

结合近期惠州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的“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惠州学院刘国栋副院长也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进行了具体的阐述。据了解,近年来惠州学院师生屡屡在国家专利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例如:2010年惠州学院电子科学系学生程致跃、丁度旭、丘怡山的作品 “一种可控温的饮水机”更是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刘国栋副院长特别强调,广大师生一定要自觉增强知识产权意识。随后,刘国栋副院长宣布惠州学院2012年“知识产权宣传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最后,由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何燕玲主讲知识产权讲座。何燕玲主任认为,专利是企业占领和保护市场的重要手段。她用了大量生动的案例,来阐述如何挖掘高校的发明创造及培养专利行业人才与就业。

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开创学院美好未来

(记者 王杏媛/文 李阳/图)

(编辑 李阳)

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开创学院美好未来

更多有关"惠州,知识产权,学院,惠州市,副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