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潍坊学院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潍坊学院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时间:08-22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辛丕宏发表重要讲话  王守伦主持  牛钟顺宣读表彰决定

本站讯 6月28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前夕,学校在闻韶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党委书记辛丕宏在会上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院长王守伦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牛钟顺宣读学校党委表彰决定。校领导冯滨鲁、邢同学、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出席会议。

会上,牛钟顺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12名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辛丕宏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2010年5月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及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围绕中心,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有力;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促进科学发展;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惠及师生员工;四是注意重心下移,夯实组织基础;五是抓好典型带动,树立良好导向;六是重视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讲了五点意见。 

一是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根据上级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经验、好作法,采取各种方式,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理论研究,着力完善创先争优活动的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探索新形势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途径和方式,使创先争优成为学校的一种精神状态、一种价值导向、一种文化氛围,着力实现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  

三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各级领导班子驾驭工作全局的能力、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和统筹协调的能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协调高效的坚强领导集体。一定要防止和克服思想标准低、工作标准低、作风标准低的问题。
     四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实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的目标,使基层党组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五是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党纪教育,坚持抓党风带政风、带学风、带教风,真正做到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保证政令畅通。要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奋力争创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都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努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迈出新步伐,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取得新突破,“抓基础、上水平、创特色”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王守伦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大会表彰了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阶段性总结。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层层传达好会议精神。会后,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措施,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师生员工,助推学校发展。二是弘扬先进,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完善长效机制,落实工作责任,通过比、学、赶、帮、超,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认真总结,谋划好工作。各部门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好本学期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好下学期的工作,凝心聚力,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工作,全面实现今年预定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学校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正高级职称人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受表彰的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金永辉)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潍坊学院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潍坊学院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潍坊学院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潍坊学院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潍坊学院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更多有关"创先,工作,活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