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举办“闳约深美——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座谈会

南京艺术学院举办“闳约深美——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座谈会

时间:08-2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8日下午,由南京艺术学院与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闳约深美——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座谈会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南京艺术学院院长邹建平,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丽娟、副主席何山,创作委员会主任崔新、副秘书长吴盛栗,江苏省演艺集团创作室主任杜小甦,音乐学院相关领导、专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音乐学院院长王建元主持。

  邹建平首先向全体与会来宾介绍了筹划举办“闳约深美——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的始末,表示南京艺术学院之所以决定举办“闳约深美——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绝不仅仅只是向学校的百年华诞献礼,更希望通过该场交响音乐会的举行,对以南艺师生、校友为代表的江苏交响音乐创作者与演奏人多年来的艺术实践成果进行一次集中、系统的展示。并进而借助这种展示,推动江苏交响音乐的创作与演出,同时也呼唤起社会对以交响音乐为代表的高雅艺术的关注与重视,为江苏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与会来宾就江苏交响乐发展的现状,南艺在推动江苏交响乐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文化身份认同与音乐创作间的联系,交响乐的一度创作与二度创作,南艺与省音协、省演艺集团在交响乐方面的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探讨,提出江苏应该加大对高雅艺术的重视,既要从硬件设施上增加投入,加快专业演出场地与设施的建设,同时更应从政策层面对交响音乐的创作给予扶持,积极学习引进国外先进创作模式理念,尝试通过开展委约创作、发布委约作品等方式方法鼓励、带动交响乐作品的创作与演出。此外,部分与会来宾还就该场交响音乐会中演出曲目在曲调、配器、人员等方面的可改进之处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

  最后,杨丽娟代表省音协对南艺能组织举办起这样大规模的交响音乐会表示钦佩与感谢,指出南艺作为江苏省交响乐创作的主力军与主阵地,在江苏繁荣社会文化,提升文化品质、品位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力量,此次南艺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的演出,更是江苏交响乐人与交响乐界向全国的一次汇报,意义十分重大。江苏在建设文化强省的征程中需要高雅音乐呈现,也期待高雅音乐的呈现,相信在曲目创作者与全体参演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闳约深美——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必将取得圆满的成功。(音乐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举办“闳约深美——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座谈会


更多有关"江苏,交响,交响乐,音乐会,南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