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大学召开庆祝浦口校区启用20周年暨金陵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

南京大学召开庆祝浦口校区启用20周年暨金陵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

时间:05-25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3年12月26日,庆祝南京大学浦口校区启用20周年暨金陵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在金陵学院力行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出席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异宾,校党委副书记、金陵学院监事会主席任利剑,校党委副书记朱庆葆,副校长、金陵学院副理事长薛海林,副校长、金陵学院理事长兼院长谈哲敏,原校党委书记、金陵学院名誉董事长韩星臣,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徐泽华,原校党委副书记闵春发等老领导,金陵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院士代表龚昌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志林,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邹亚军,校长助理孙冶东,以及王雪之、杨明生、王殿祥等浦口校区和金陵学院历任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与会的还有南京大学各院系部门及驻浦口校区科研单位的负责人,金陵学院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金陵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督导、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等。座谈会由校长助理、浦口校区主任、金陵学院执行院长陆林主持。

洪银兴代表学校党政向做出建设浦口校区战略决策的老一代校领导集体、艰苦创业的浦口校区和金陵学院历届领导班子以及所有为浦园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浦口校区和金陵学院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浦口校区历届领导班子克服重重困难,在艰苦条件下仍然推动学校办学地位不断攀升。浦口校区解决了学校当年办学空间紧张的难题,为形成当前“一校三区”协调发展的格局做出重要贡献,为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基础。金陵学院自创办以来,在人才培养和办学工作中极具创新精神,是南大人艰苦奋斗的典范。学院作为南京大学独资举办的独立学院,在依托大校办学的同时,积极弘扬南大的办学传统与文化传承,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从起步晚、规模小发展到今天的万人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办学指标位居江苏独立学院第一,全国排名稳步提升,赢得了较高的社会美誉度。学校自上而下对金陵学院在干部配备、师资建设等方面历来都给予了很大支持,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全心全力的支持。他指出,金陵学院经历了创建期、规模扩大期,校园建设基本完成,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今后应当以提升内涵、争创一流为奋斗目标,力争适配南京大学在国内高校的同等地位。他要求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提升师资质量为主要抓手,为引进人才提出更高要求,为师资培养开拓更多途径,同时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培养,全面树立“三个自信”,在“立德树人”方面狠下功夫。他祝愿金陵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早日建成具有特色的全国一流独立学院。

南京大学召开庆祝浦口校区启用20周年暨金陵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

谈哲敏在座谈会上致辞。他深情回顾了浦口校区和金陵学院筚路蓝缕而又光辉灿烂的办学历程,希望进一步弘扬与发掘南京大学及金陵学院多年形成的艰苦奋斗、崇尚学术的精神与内核,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与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进程。

韩星臣、徐泽华、闵春发等老领导和王雪之、石征录、朱宝琴、杨明生、王殿祥等浦口校区和金陵学院的历任领导先后发言,在追忆往昔的同时表达了对浦口校区和金陵学院未来建设与发展的美好祝愿。

座谈会期间,洪银兴为闵春发、石征录、朱宝琴、杨明生、王殿祥、王雪之、姚天扬等浦口校区和金陵学院的老领导颁发了纪念证书。薛海林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一届“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谈哲敏、陆林、冯维波为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张芳怡老师代表金陵学院教职工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念图片展和摄影作品展,回顾过去的奋斗历程,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景,纷纷为日新月异的浦园风貌和丰硕喜人的办学成果感到欣慰和骄傲。

本次庆典的主题是艰苦奋斗、崇尚学术,在近半年的庆祝纪念活动中,先后举办20余次名家学术文化讲堂、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全国独立学院计算机论坛、第二届华语大学生微电影节、2013年度学科竞赛表彰大会、《有雷无雨》学生自编自演话剧、交响乐音乐会、校园符号标识征集评选、“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南京地区比赛等一系列有较大影响的活动,给师生送上一场场学术文化的盛宴,在中央及省市地方媒体都产生了热烈反响。

南京大学召开庆祝浦口校区启用20周年暨金陵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
南京大学召开庆祝浦口校区启用20周年暨金陵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
南京大学召开庆祝浦口校区启用20周年暨金陵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
南京大学召开庆祝浦口校区启用20周年暨金陵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

更多有关"金陵,浦口,学院,南京大学,校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