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郑州大学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08-26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郑州大学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郑州大学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郑永扣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6月27日,郑州大学纪念建党91周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郑永扣、徐振鲁、李兴成、吴宏亮、高丹盈,学校机关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主持了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坚介绍了郑州大学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法学院党委书记安立民,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水龙,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志荣先后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和成效。
    校党委书记郑永扣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意义,总结了郑州大学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联系学校实际,就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书记在讲话中说,高校党建是我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高校履行历史责任的必然要求,是高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高校党组织增强执政能力和保持先进性的切实举措。郑州大学在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中,坚持“三个结合”,即理论学习与深化理论研究相结合,创新学习方法与完善学习制度相结合,营造学习环境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相结合,组织干部师生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增强了师生推进教育创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进学校实现了三个“更加明确”:一是促进学校更加明确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向,二是促进学校更加明确发展目标和定位,三是促进学校更加明确主动融入中原经济区建设。
    郑书记强调,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一项重大而又崭新的课题,要多策并举,结合实际,着重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向深入。一是在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创新的表率、实干的表率、服务的表率、廉洁的表率。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兴趣爱好,克服忙于事务、疲于应酬,凭经验、混日子现象,始终站在思想解放和实践创新的最前沿。二是在夯实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要互助协作、注重沟通、相互体谅,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在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合格人才上下功夫。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师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师生,坚定青年学生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鼓舞师生,凝聚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师生,把学校建设成为道德高地。四是在加强管理、确保学校大局稳定上下功夫。要抓好管理,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营造和谐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新对策、新举措、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郑书记最后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让我们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吴宏亮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
                                                       (撰稿 魏强 苏雨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6-28 12:05:39
更多有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校,表率,是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