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文兵书记调研新校区教学楼空调安装和教室管理工作

高文兵书记调研新校区教学楼空调安装和教室管理工作

时间:07-2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9日,高文兵书记、朱学红副校长到新校区综合教学楼,针对校务会议决定在部分教室安装空调的问题进行督导,实地考察空调安装及教室管理情况。 

高文兵书记调研新校区教学楼空调安装和教室管理工作


  
要以师生为本,改善大家的学习和工作条件 
    “现在A座有83间教室,B座有71间教室,C 座是39间。如果按照1p管10平米面积的算法,这次要安装351台5p空调。”在教学楼B座114教室,后勤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教室的空间使用、现有配备和用电情况。 
    高文兵书记颔首接话:“随着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我们在并不宽裕的条件下,调整预算,首先把钱花在学生和教师身上、花在教学条件的改善上,就是希望大家能更好地学习、工作。这是好事,一定要做好。” 
    高书记还要求后勤部门在解决新校区空调安装一事后,还要想办法解决校本部、铁道校区等地教学场所的空调安装问题,要让学生们都能享受更好的学习条件。

高文兵书记调研新校区教学楼空调安装和教室管理工作

  
  
节约办学是为了更好地办学 
    “从招标到安装,是不是可以减少中间环节,节约资金?”“空调安装后,怎么管理、怎么使用?是不是有具体的规定?”……高文兵书记向工作人员提出了一连串问题。 
    “我建议,在空调的购置安装上,直接找厂家,减少中间的商家盈利环节。而且,我们装在教室的空调就是制冷和制热两个功能就可以了,这样在产品成本上也可以降低。空调教室的开放要有明确的规定和良好的管理,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高书记很认真地出着主意,稍后,笑着说:“节约是个好习惯,它有两个好处:一是在预算不变的情况下可以节省开支多做事;二是在减少预算的情况下同样可以把事做好。如果我们真节约下钱来,还可以在更多的教室装上空调,多好!”一席话,说得大家都笑了。 
  
学校是大家庭,治家、理家要靠大家 
    从A座贯穿B座,经C座,到D座。高文兵书记、朱学红副校长和后勤部门的同志一路细细盘算着怎么把装空调的事做好。 
    走到D座101教室,100多平米的教师空荡荡地坐着一个自习的学生。夏日下午3点的阳光倾洒在窗外。看着屋顶亮着的4盏灯和飞转的2个风扇,高书记轻轻地说了声:“一个人,开着4盏灯、2个风扇,有些浪费吧。” 
    走进D座107,4个学生相距不远坐在教室的中间。头顶是呜呜风响的8个风扇和24盏明晃晃的灯。“一个家有这么浪费的吗!”一直温和沉稳的高书记声音突然高了起来,“4个人,8个电扇,24盏灯,每盏灯3个灯管,就是72个灯管,就按一根灯管25瓦算,要多少电?一个教室这样,全校要多少!就没有人来算算这笔帐吗!”
    低头不语走出教学楼,高书记不免语气低沉了许多,“学校是大家庭,要会过日子。一个家,没钱花和有钱乱花,都是不行的。很多时候,不是因为钱少,日子过穷了,而是因为缺乏责任心,或者见怪不怪,谁都不管。这个家要变富变强,要靠大家,这个家庭中的每个人都有职责。”为此,高书记要求相关部门要专题研究,一是要明确规章制度,用制度加强管理;二是教务、后勤等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无缝对接,杜绝管理产生的浪费;三是在宣传上加大力度,让更多的师生参与治家、理家,大家都来爱护这个家;四是提升执行力,严格要求管理人员恪守职责。 

高文兵书记调研新校区教学楼空调安装和教室管理工作

 
   
好事一定要做好——9月开学空调使用要到位 
    对同学们都关心的“什么时候可以用上空调”的问题,高书记也作了“咨询”。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招标、设计方案、安装施工等一系列环节全部走下来,顺利的话也要几个月的时间。 
    “给你们两个月的时间吧。时间比较紧,但我们希望学生在9月开学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校园的新变化,享受到空调的凉爽。9月的长沙,温度也还高呢!”高书记说,“新生入学时,家长们看到孩子的生活学习环境比较舒适,也会放心很多。教室装空调是好事,但是好事一定要做好。所以,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分解指标,分担责任,共同把好事做好。”


更多有关"教室,书记,空调,做好,是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