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饮水思源铭谢师恩:土木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向学院赠送锦旗

饮水思源铭谢师恩:土木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向学院赠送锦旗

时间:08-02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烟台大学党委学工部、土木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伊利亚斯在发言中谈到:少数民族学生在学校是一个特殊群体,学校、学院在各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政策倾斜给予我们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学院老师对我们十分关爱,现在大学四年过去,我们即将毕业,对于老师们真心实意的帮助,我们一直心存感激,所以我们想通过敬献一面锦旗来向学院、向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学会感恩,感激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照顾。接着伊利亚斯代表少数民族学生向学院敬献了一面绣着“民族携手情系烟大,饮水思源铭谢师恩”的锦旗。

周新刚院长表示今天同学们送来的锦旗是学院最珍贵的一份礼物,学院将永远珍藏。他说,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境界很高,爱国爱校,学院对拥有一批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感到高兴与自豪。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语言不通是最大的障碍,然而同学们勤奋好学,自强不息,努力克服困难,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2008级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买买提力不仅在运动会上多次为学院赢得了荣誉,而且取得了毕业设计答辩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少数民族同学重感情、重情义,许多少数民族学生毕业后都表示将回到家乡去工作,这是值得我们钦佩的。最后,周院长对少数民族学生今后的工作送上了美好祝福。

土木学院张廷国书记指出,学校、学院对少数民族工作非常重视,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学院会尽最大可能给予帮助,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退学,同时学院也鼓励同学们勤工俭学,自强不息。对于少数民族学生对大连民族学院白血病同学集体捐款1000元的事迹,学院表示非常欣慰。

学工部部长于秀国谈到:烟台大学目前共有533名少数民族学生,其中很多同学通过努力,克服基础差等困难,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对于少数民族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努力的精神非常钦佩,对于同学们给学院赠送锦旗这一知恩图报的举动非常感动。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导师、辅导员等老师对于少数民族学生非常地关心,少数民族同学对老师最好的回报就是刻苦学习,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接着,其他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交流。阿娜古丽同学谈到了自己曾因家庭困难想要退学,但是在学院老师的多次劝说与帮助支持之下,将学业进行了下去,如今她非常感谢老师;伊克热木江同学也谈到,学院非常尊重少数民族学生,对于他们的节日——古尔邦节非常重视,不仅帮助他们准备过节物资还提供了过节的场所,对于学校、学院的关爱,同学们心里十分感激。


更多有关"少数民族,学生,学院,同学们,锦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