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网络工程专业召开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网络工程专业召开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08-22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5、 16日,网络工程专业邀请了即将毕业的网络08级刘松景、邵文宇,李煜等三位同学,与网络工程专业11级、10级同学进行专业学习经验交流。刘松景同学成功应聘广东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310),主要从事Java网络应用软件开发工作;邵文宇成功应聘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主要从事网络工程、网络运维工作;李煜同学考取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邀请的这三位同学代表了专业的培养方向,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刘松景同学介绍了自己通过学生会的工作锻炼了自己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在学习中,他早已经选定主攻JAVA方向。除了平时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之外,他还和几位同学一起尝试接了一个项目并出色完成。这些项目经验为他后来的面试工作起了很大的帮助。在工作中,他强调不要因为自己毕业学校而贬低自己,普通学校也可以有优秀学生。


网络工程专业召开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刘松景同学介绍大学学习、生活、应聘经验


邵文宇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他成功应聘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的经验和感受。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其次,要去参加应聘茂名电信的暑期实习生,并在实习期间,努力工作,认真钻研,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的称号。最后,在面试时,最重要的是态度。不要因为一味想体现自己的能力,而显得特别强势。这些经历为他后面4轮笔试面试一路过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网络工程专业召开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邵文宇同学和网络10的同学分享他成功应聘的经验


李煜同学介绍了考研的准备过程。他大一的时候就立下了目标要考取硕士研究生,并通过互联网找到相应的考试大纲,按考研要求的标准来学习数学、英语和专业课程。如在学习数学的课程中,不能老师布置多少题就做多少题,课本中的每一道题目他都做过。他告诉我们早点确定目标,早点做准备,特别是尽早复习专业科的知识。其间,他还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复试经验,“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与面试官的最好的交流方式。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就应该坦白。不懂装懂只会更加暴露我们的缺点,还要尽可能地把面试官的注意力吸引在我们熟悉的领域。


网络工程专业召开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李煜同学介绍考研经验


在三位师兄发言的过程中,我们也积极和师兄交流。我们就自己不懂的地方以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请教了他们。


这次经验交流会,使得大多数同学了解了自己专业的培养方向,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明白了要想取得成功必须早做准备,努力学习,有付出才有收获。



撰稿:陈小然 符椿浩 审稿:陈晓龙


更多有关"同学,应聘,自己的,专业,茂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