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土木工程学院:小短信,大平台

土木工程学院:小短信,大平台

时间:08-1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春佳节好运到,福禄寿星进门来。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土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党政工团给您拜年了:祝您新年安康吉祥,合家欢乐,万事如意!”在土木工程学院一位退休老师的手机里,保存着这样一条已经过了小半年都还舍不得删掉的短信。他说,“短信虽小,但学院对我们老同志的情谊很浓。” 
    这是土木工程学院通过建立的离退休干部短信平台向老同志们发送的。土木工程学院的离退休人员队伍规模大、分布广,常年约有45%的住在铁道校区(土木工程学院所在校区),22%的住在校本部及南校区,33%的住在校外,其中常住省外及国外的高达32人。如何及时有效地联系到全部老同志一直是土木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的棘手问题。
    2011年底,学院依托本院办公系统,建立了一个专门服务于离退休人员的“移动”通知公告栏。通知各项事务时,只要将所发布的信息传送至院办公系统,由离退休短信平台负责人将信息进行筛选,整理出与老同志相关的通知信息,再对其进行编辑统一发送,几分钟就能完成。除了工作通告,短信平台也会经常发布一些节日慰问短信和安全、防火等生活提醒类短信,给老年同志送去祝福与问候。 
    据土木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人员梁杨勇介绍,以往学院联系离退休同志,只能先将所要发布的信息先反映给院工会小组,再由其分别对离退休人员进行通知,这一过程往往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有时通知到了,活动也差不多结束了,很尴尬。现在只要有网络和电脑的地方就可以登录发布信息,去年我们学院医保身份采集工作、今年的‘市政建设一日游’就都是利用短信平台发布的,很多老同志反映效果不错。”,梁杨勇说。
    “怎样才能增加老同志对党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就是要让更多的老同志知道我们都干了些什么?他了解得多,参与的积极性也就更高了。”学院一位管理党员事物的工作人员说,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内活动信息也会通过这个平台发布,很多老党员同志就是通过平台及时获悉了党内活动而主动参加的。   
    梁杨勇表示,短信平台的建立和运行给土木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目前还只能单方向发布信息,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将着手通过完善短信平台系统,建立相应的信息反馈机制,全面及时了解老同志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同时也将积极建立校外、省外等其他通讯平台。“工作要一步一步来,我们深知自己做得还不够。加把劲,我们会让你看到更大的变化的。”梁杨勇笑言。
更多有关"老同志,土木,离退休,工程学院,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