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师资培训专题讲座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师资培训专题讲座

时间:08-25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12年师资培训工作。培训特邀教育科学学院马剑侠教授和高等教育研究所周予生教授作专题讲座。

培训中,马剑侠教授和周予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教师职业发展与心理成长”、“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教师发展”的两场专题讲座。讲座中,马剑侠教授从教师职业劳动的特点、教师职业发展阶段、如何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途径、教师职业压力及其表现、压力的有效调控管理等方面,提出青年教师要规划好职业生涯,注意压力调控和管理,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教育事业。周予生教授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论基础、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几种模式、培养应用型人才应大力加强实践教学、什么是好教师、西方大学教学产生的创新、“反思型”——教师的行动研究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地方性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讲座结束后,马剑侠教授和周予生教授分别与参训教师进行了座谈。


更多有关"教授,教师,人才培养,等方面,教师职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