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举办2012当代无机化学发展前沿学术研讨会

许昌学院举办2012当代无机化学发展前沿学术研讨会

时间:08-20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许昌学院举办2012当代无机化学发展前沿学术研讨会

7月27日至29日,2012年当代无机化学发展前沿学术研讨会在许昌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是为了庆祝中国化学会成立八十周年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由兰州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联合主办,许昌学院承办。厦门大学龙腊生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所陈忠宁研究员等近四十位从事无机化学前沿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齐集一堂,共同研讨与无机化学学科领域相关的热点问题。

27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许昌学院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许昌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吴长增主持。

许昌学院举办2012当代无机化学发展前沿学术研讨会
厦门大学龙腊生教授代表组委会及与会专家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许昌学院为与会专家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与会专家就无机化学发展的前沿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我国无机化学学科的发展。

会议期间,厦门大学龙腊生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所陈忠宁研究员、河南大学周少敏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与无机化学领域相关的金属簇合物化学、配位化学、无机纳米材料化学、生物无机化学、固体化学等前沿问题。

许昌学院举办2012当代无机化学发展前沿学术研讨会
研究者严谨求实和创新尝试的科研态度,通过精彩的报告一一展示出来。主讲者在报告过程中幽默的“点晴”之语,也让现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在每个主题报告结束后,许多专家学者踊跃提问,其中如何进行跨学科交叉、研究成果的进一步转化等问题受到专家学者们的普遍关注。

期间,与会代表还到许昌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微纳米能量储存与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希望以后能与许昌学院开展长期的、实质性、深入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更多有关"许昌,无机化学,学院,与会,开幕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