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智能车模团队和机械设计创新团队强强联手 智能汽车竞赛再创佳绩

智能车模团队和机械设计创新团队强强联手 智能汽车竞赛再创佳绩

时间:08-27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区比赛于7月15至18日在徐州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上海、江苏和江西的共26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上海电力学院电自学院智能车模团队和能环学院机械设计创新团队强强联手,由杨宁、黄云峰和朱瑞老师带队参赛,再获佳绩:在摄像头组比赛中电自二队获华东区第4名,一等奖,并将于8月22至25日代表上海电力学院参加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这也是电自学院车模团队在2008、2009、2010年后再一次进入全国总决赛,也是摄像头组第一次获得华东区一等奖。在光电组和电磁组比赛中,获得了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主办,是一项集光、机、电、算、控一体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公布次年竞赛的题目和组织方式,分别设立光电组、摄像头组和电磁组,次年7月份进行分赛区竞赛,8月份进行全国总决赛。今年全国共有8个赛区,包括清华、交大和浙大等在内的300余所高校和近1000支队伍参加比赛,随着各高校的重视程度增加,比赛日益激烈。
  电自学院智能车模团队组建于2006年,指导教师徐耀良、杨宁、黄云峰和黄福珍。在过去的五届比赛中,获两次全国一等奖,一次全国二等奖。能环学院机械设计创新团队由朱瑞老师指导,主要设计和制作机械设计结构作品和机器人作品,在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和挑战杯等大赛中屡获佳绩。此次比赛,两个大学生科技竞赛团队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在徐耀良、杨宁、朱瑞、黄云峰和黄福珍老师的指导,以及老队员的帮忙下,队员们经过9个月的准备,较好的完成了整车的设计、制作、安装、控制策略、编程和调试等各个环节,增强了车模的竞争实力,特别是在竞赛速度最高(车模速度接近3m/s)、对信号检测、控制和机械结构要求很高的摄像头组,战胜多支传统强队,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在上半年的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中,两个团队也进行了合作,共同研制了参赛的机器小车。在本次车模比赛中,已考上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的往届智能车团队成员王博和黄鑫鑫发挥车模团队传帮带的传统,假期也一直跟随团队,并至徐州参加比赛。
                        教务处、电自学院 供稿
 

智能车模团队和机械设计创新团队强强联手  智能汽车竞赛再创佳绩


更多有关"团队,车模,学院,竞赛,比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