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暑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

郑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暑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08-28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2年暑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日前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以及党委组织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校团委书记厉励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义以及郑州大学近年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提出要求。
    李兴成副书记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要求团学骨干珍惜学习机会,树立团队意识集体思想,听从指挥,团结互助,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展现郑州大学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李兴成副书记还结合自己的团学工作经历以“如何深刻理解在高校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及“广大团学骨干如何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兴成副书记从党的发展历程和青年团干成长角度以及当前面临的任务和国内国际形势几个方面解读了在高校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针对“广大团学骨干如何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个问题,李兴成副书记表示,团学骨干一定要加强理论武装,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打牢思想基础;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社会需要、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专长做好职业规划;要塑造优良品质,坚持谦虚、勤奋、诚信、助人的人生原则;要完善知识结构,志存高远,全面提升个人素养;要增强实践锻炼,立足于基层,提高工作能力。他希望广大学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努力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终身学习的实践者和自主学习的促进者,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2年暑期团学骨干培训班为期15天,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社会观察与素质拓展相结合、文艺汇演与理论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组织学员参加国际形势问题研究、社交礼仪讲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调研、产业聚集区调查、素质拓展训练等,引导团学骨干树立远大理想、把握成长成才方向、提升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为广大团学骨干在学习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打下坚实基础。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23 18:03:00
更多有关"青年,骨干,马克思主义者,副书记,培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