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学联动 协同管理 扎实推进教与学重点工作

教学联动 协同管理 扎实推进教与学重点工作

时间:05-15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2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刘徳富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学工部、招就处、团委、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龚发云主持。  

教务处处长马丹紧紧围绕全年教学重点工作,从全面深化“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学术竞赛、考研辅导、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质量等方面,汇报了进展落实情况及后续推进措施。学工部部长刘易国以提升学生对学校满意度为切入点,结合学生爱校教育活动方案,介绍了近期的学生工作安排。  

龚发云着重对学术竞赛、考研、提升学生满意度、实践教学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特别指出:教务系统与学工系统要发出一个声音,统一育人措施;形成一种合力,相互协调支持;达成一个目标,整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刘德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教学与学工系统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协调、共同促进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他强调,当前人才培养工作应重点遵循如下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认定一个目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真正受益受惠;二是夯实基础,显现成果。通过不断规范日常教学运行,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使得学生各项指标、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各类第三方评价等方面有显著提升;三是围绕目标但不唯目标开展工作。只要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我们都要去做,尤其不可偏废那些目标之外对学生有意义的工作;四是支持他人,成就自己。教与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两个方面,教务和学工要更好地交流、更好地协同;五是努力营造“好学真教”的文化氛围。不断完善制度激励约束,在教师职称评定、年度考核教学质量一票否决、成果奖励、学生奖励等方面进一步向教学倾斜,在学校层面营造“教师真心教、学生努力学”的好环境。


更多有关"学生,教学,人才培养,工作,学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