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

时间:05-26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6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图书馆领导及各个单位的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员20余人参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谢建明出席会议。

  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陈亮主持,首先由副院长谢建明宣读《关于调整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人员名单的通知》,图书馆书记董惠宁从队伍管理、资源建设、读者服务、读者活动等方面向全体委员介绍了逸夫图书馆运行三年以来的工作。

  接下来,图书馆馆长沈义贞向各位委员谈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思路与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要保持艺术资源特色,增加优质人文社科资源,学术研究型资源。其次,开展阅读推广,目前图书馆存在馆藏资源利用率低,读者借阅率低等问题,建议与各个二级院系合作制定学生阅读书目或必读书目,采用提交阅读笔记和分配适当学分的方法来促进学生阅读。第三,打造“一品讲堂”品牌,自运行以来已经开办了十几场讲座,后续将持续开展下去,打造成为艺术院校的一个高端品牌。第四,充分发挥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功能,希望各位专家委员能够群策群力,共同促进图书馆的发展。另外,图书馆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资源购置经费与其他艺术院校相比严重不足,二是师生作品数字化保存工作亟待开展,三是图书馆业务办公经费严重缺乏。

  随后在场的专家委员开展了相关讨论,就图书馆学术讲座的组织和宣传、阅读推广活动开展、定期推荐阅读书目、数字资源建设、加强读者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最后,谢建明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布置了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后续工作,他指出图书馆的建筑已经是南艺的一个地标,接下来要做好图书馆的内涵建设、资源建设和引导读者阅读等工作,各位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成员要承担起为图书馆推荐好书的责任和义务,要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为学生开出阅读书目,培养学生的学习氛围,改善学生中不爱看书的不良学风,图书馆在资源采购、读者服务等方面要广泛征询各位专家委员的意见。谢院长强调图书馆是全校的信息服务机构,大家要多提宝贵意见,希望通过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共同把图书馆工作做好。(图书馆)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


更多有关"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资源,阅读,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