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院系工作简讯四则

郑州大学院系工作简讯四则

时间:08-26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物理工程学院召开重点学科振兴计划物理学科科研团队建设座谈会
  物理学科日前被学校列入重点学科振兴计划,对物理工程学院来讲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按照学校的部署,学院结合自身历史、实力、特点,在广泛调研基础上,集思广益,制定出物理学科近、中期发展规划,并通过专家组论证。
  为更好充实物理学科科研团队,凝炼科研力量,带动学科建设上新台阶,学院党委、行政召开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科主任及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参加的座谈会,提出面对机遇、迎接挑战的设想。座谈会上,物理学科发展规划中确定的五个学科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分别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本方向在世界范围内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前景及目前所开展的工作和进展及确定的研究课题。学院号召全体教师全力投入到物理学科的建设当中,同时通过以点带面,也带动学院其它学科的发展,全面推动学院科研、学科建设工作的进步。
                                                              (物理工程学院 郑浦)

                医药科学研究院组织党员骨干赴会宁红军会师楼、六盘山长征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活动
    为庆祝建党91周年,医药科学研究院日前组织党员、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甘肃会宁红军会师楼、六盘山长征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
    在红军会师楼,大家参观了红军会师纪念馆,目睹了红一、二、四方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历尽千难万险,于1936年10月8日胜利会师的图片和文字介绍。红军官兵上下一致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深深感染了大家。
    在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同志们了解了1935年9月23日,中央红军在毛泽东、张闻天、王家祥等同志的指挥下,长途跋涉,翻越六盘山,挺进陕北的全过程。红25军、红一、二、四方面军先后经过六盘山,一路战凶顽,播火种,气吞山河,勇往直前,英雄豪杰标青史。在翻越六盘山时,毛泽东同志豪情满怀,写下了著名诗篇《清平乐、六盘山》,使六盘山名扬天下。
    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中国革命史教育。大家决心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医药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医药科学研究院)

                     软件技术学院举行第五届学生工作研讨会暨新进辅导员培训会
    伴随着毕业生的离校,软件技术学院部分毕业班辅导员及2010级辅导员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即将离开辅导员工作岗位。
    为了保证学生工作队伍的连续性,学院5月份启动了辅导员的公开选聘工作,经过报名、推荐、初选、面试等环节,选拔工作组织有序,流程科学合理,最终选聘了10名新任辅导员。为使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新岗位,掌握辅导员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同时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软件技术学院院日前召开了第五届学生工作研讨会暨新进辅导员培训会。
    研讨会总结了学院的学生工作经验,并对以后的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七位专职辅导员应邀分别做了《辅导员工作内涵、工作职责及定位》、《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及管理》、《各年级学生工作重点与难点》、《校园安全稳定与突发事件处理》、《奖助学贷工作的注意事项》、《如何开展新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会议期间,新进辅导员与专职辅导员就学生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以及辅导员工作的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新任辅导员表示,用学到的知识指导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前到岗,完成相关工作的交接,熟悉工作流程,尽快融入工作环境,适应工作角色。 
                                                                              (软件技术学院)

                                   一附院举办首届介入医师英语沙龙 
    由中华医学会放射分会介入学组主办,河南省介入治疗专业委员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首届介入医师英语沙龙”日前在郑州召开,此次沙龙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介入医师参与。
  沙龙的形式是以介入学术研究成果、病例展示或讨论、国外学习见闻、参加国际会议交流感悟以及作为介入医师对中国或国际层面上专业发展的思考和见解等,不拘内容,其中穿插专家点评和讨论。由于英语为沙龙唯一交流语言并且不设同声传译,所以在邀请参会者时,除医生的理论水平和临床经验之外,语言水平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此次沙龙活动的特点是形式活泼,鼓励互动。28名优秀选手在活动过程中以PPT形式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研究。
                                                                              (一附院 符臻)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10 21:06:01
更多有关"辅导员,工作,长征,学科,物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