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40:舞蹈团训练专访(下)

校庆专题40:舞蹈团训练专访(下)

时间:08-18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校庆文艺演出暑期集训专题报道之二:

校庆专题40:舞蹈团训练专访(下)

爱汇聚成的校庆演出,期待

  清早,身着校庆志愿者服装参与暑期集训的同学们匆匆出入食堂,奔赴各自的训练地点。叶茂成荫的碧树下,争奇斗艳的花卉旁,身着蓝、白色配以精美校庆LOGO衬衫的身影,俨然成为燕语莺啼的清晨中,林大校园里最清新夺目的一道风景。跟随演员们的足迹,记者来到田家炳体育馆,继续对校舞蹈团的专访。

六年如一日,只因对这个舞台爱的深沉

  “‘磨磨姐’呢?我有个动作想问下她?”

  “昨天‘磨磨姐’帮我……”

  “‘磨磨姐’的芭蕾舞跳得好好呀,好羡慕……”

  在舞蹈团提起“磨磨姐”,几乎所有人都会立刻洋溢起幸福的笑脸。她的名字叫磨琪卉,是北京林业大学06级艺术特长生,目前就读于经济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从2006年至今,磨琪卉已经在艺术团奋战了整整六个年头,研究生二年级即将面临毕业找工作的她,自告奋勇并且义无反顾的回到艺术团,挑起校庆文艺演出舞蹈组的重任,协助团委老师负责所有舞蹈排练任务的统筹工作,并承担部分难度较大舞蹈节目的表演任务。

  磨琪卉是舞蹈排练的负责人,每天训练时,她总会默默的站在一旁,时而协助老师“喊拍”,时而上前纠正部分同学的动作。偶尔有演员在排练时受伤,她总会第一时间跑过去搀扶,眼神中流露着关切与心疼。所有舞蹈团的孩子们都亲切的称呼她“磨磨姐”,有些卡通意味的称呼,尽显演员们对她的亲近。

  除协助舞蹈老师组织排练工作外,磨琪卉承担部分难度较大舞蹈节目的表演任务。记者到训练场地采访时,她正专心致志的练习一组芭蕾舞动作,老师在一旁不时露出赞许的笑容。她柔美的身躯,轻盈的步伐,清丽的气质,迷人的微笑,衬得骄阳映射下的舞蹈教室格外温馨、美好。记者不忍上前打扰,不自主的在远处驻足,被她和演员们的动人舞姿吸引……

  这就是“磨磨姐”,舞蹈团演员心中的知心姐姐,团委老师眼中的贴心助手,舞蹈老师口中的可心学生!这就是“磨磨姐”,新时代北林青年中的一员,她无私奉献、团结友爱、踏实勤恳、朝气蓬勃!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六个春秋的默默坚守,只因她对这个舞台爱的深沉……

传递笑容、传递爱,我们一起加油!

  观看舞蹈演员排练时,目光总会不自主的停留在一个笑容如春天般美好的女孩儿身上,其他人休息时,她仍然一遍又一遍练习之前的动作,与人交流时她总会露出甜美的微笑。

  她的名字叫符雯雯,是北京林业大学09级艺术特长生。性格爽朗的她,在演员中间极受欢迎。由于舞蹈功底较好,大部分舞蹈表演她都参与其中,这也使得她比其它演员更加辛苦。

  “一点儿都不累,每当练好一个动作,由内而外的满足感才是最重要的。”她仍旧一脸笑容的对记者说。

  符雯雯马上面临大四毕业,法学专业的她正在准备司法考试,每天晚上排练结束后,她还要坚持复习考试到深夜。此外,由于排练任务重,每天清晨她要比其他同学起的更早些开始复习前一天老师教过的舞蹈动作。

  “你真的太辛苦啦!”

  “我还好啦,其他人才辛苦!”这是符雯雯给记者的回答,依然满脸笑容。

  符雯雯是近百名参与校庆舞蹈表演演员中的一员,与符雯雯一样乐观向上的女孩儿还有很多,她们用自己的笑容将乐观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带给身边所有的演员,将自己对母校深深的爱传递给所有人。排练终会结束,但爱会永远继续……

爱让他们变得更加坚强

  在排练一组需要平躺来完成的动作的过程中,一个后排的女孩突然被身边的同学搀扶起来,此时,她满脸泪水。老师上前细问下得知,女孩今天身体不适,已经忍痛坚持排练了两个多小时。队友把她扶到一边休息,她一边擦着泪水,一边专心致志的听老师讲授接下来动作的要领。女孩儿名叫陶亚妮,是校舞蹈团的一名演员。

  一组动作排练结束后,老师劝说陶亚妮回宿舍休息,并且给她放了一下午假。陶亚妮坚定的摇头拒绝,无论同学们怎么劝说,她始终不同意。

  “由于校庆演出的舞台较大,参与舞蹈表演的人数较多,动作的协调、整齐尤其重要,如果我不来,会严重影响排练的整体效果。”陶亚妮随后这样对记者说。

  疼痛到落泪依然坚决要求训练,是怎样的力量支持着这个女孩。这群年轻的姑娘们在田家炳坚硬的地板上,穿着薄底舞鞋,时而跳起,时而躺下,一些人的膝盖、肩膀已是“淤青”一片,又是怎样的力量支持着这群女孩?

  那是一份份爱,一份份对母校深深的爱,这一份份爱让这些原本柔弱的女孩更加坚强。这一份份爱汇聚到一起,定能流淌出一台动人心弦、感人至深的校庆文艺演出,所以期待……(A15)


更多有关"排练,舞蹈,磨磨,演员,校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