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机械工程》第四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秦皇岛召开

《中国机械工程》第四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秦皇岛召开

时间:08-28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国机械工程》第四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8月3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本刊编委及编辑部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编委会副主任张彦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包起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机械工程》编委会副主任郭东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机械工程》编委会主任柳百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机械工程》编委会副主任朱荻,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熊有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姜澄宇,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械与制造科学处处长王国彪,重庆大学教授、《中国机械工程》编委会副主任刘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超志,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社长、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中国机械工程》主编周佑启等。

《中国机械工程》第四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秦皇岛召开

会议由刘飞和柳百成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超志宣读《关于聘任〈中国机械工程〉第四届编委会的批复》,批复同意由柳百成等85人组成《中国机械工程》第四届编委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向编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张彦敏在随后的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机械工程》近年来的发展壮大,并分别对《中国机械工程》和编委会提出了几点要求。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社长、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在接下来的讲话中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承办好《中国机械工程》的措施及决心。?

《中国机械工程》主编周佑启作了题为《强化特色,力创名牌》的工作汇报。工作汇报中,总结了《中国机械工程》过去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目标计划。

柳百成院士主持了会议第二阶段的讨论,他就《中国机械工程》的定位、EI收录、《中国机械工程》的报道方向、如何提高《中国机械工程》的学术质量、编委的作用等问题提请编委讨论。?

会上,各位编委就柳百成院士提请讨论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会议建议要把《中国机械工程》办成一份高质量的学术期刊,注意与《机械工程学报》的同质化问题,两刊应有所分工,各有侧重;选题中要充分注意加强本刊的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争取早日恢复EI收录;尽快增补3~5名国际编委。

会议认为,本刊未来一段时期内重点报道的领域是,除继续关注先进制造技术、制造业信息化、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热点问题外,还应特别关注如下选题:成形制造、智能制造、精密与微纳制造、绿色制造(再制造)等,更应关注影响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八大机械工程技术问题:复杂系统的创意、建模、优化设计技术,零件精确成形技术,大型结构件成形技术,高速精密加工技术,微纳器件与系统,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化集成化传动技术,数字化工厂。

《中国机械工程》今后仍应以反映中国机械工程领域的重大学术进展、报道机械工程系统的最新学术信息、传播重大机械科技成果、不断跟踪世界机械工程最新动向、注重完善机械科技人员的知识结构为主要内容;以报道机械工程综合研究成果及其应用成就、机械工程综合发展趋势、跨学科学术交流为主要任务。具体内容如下:①机械科学前沿性研究成果,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部委省级基金项目等;②重大科技攻关成果(如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973计划项目、863高技术计划项目等研究成果);③与企业合作研究开发并取得较好经济效益的研究成果;④重大发明创造成果;⑤国家重点推广的新技术的新进展,推动企业科技进步的重大共性技术的研究成果,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成就;⑥机械工程领域跨学科交流成果;⑦国内外机械工程界最新动向与信息。?

最后,柳百成院士作了总结发言,对会议的讨论成果作了充分肯定,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论文的学术质量,编辑部要以多种形式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拓展稿源,要进一步加强编委会的指导作用。他建议现任编委在任内为《中国机械工程》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董仕节以及机械学院院长赵大兴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燕山大学的大力支持。?


更多有关"机械工程,中国,编委会,会议,制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