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工程大学在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武汉工程大学在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08-25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6-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科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贝杯”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湖北省教育厅方向荣处长等领导出席了竞赛开幕式。来自省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43所高校的6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实验技能竞赛。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喻发全院长(组委会成员),实验中心主任袁华(专家组成员),黄少云、尹传奇、刘安昌教授(监考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武汉工程大学参赛队伍由袁华教授领队,有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支队伍共6名学生参赛。

两年一度的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既是检验各高校实验教学成效的一个窗口,也为全省各高校化学化工类等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验技能交流展示平台。各高校参赛队的3名学生由主办单位从各高校报送的10名学生种随机抽取,各参赛队员的参赛实验科目也在考试前随机抽取。通过现场实验设计和实验操作、实验理论考试两大环节,根据竞赛成绩组委会设立了一、二、三等奖,获奖面分别占参赛总人数的10%、20%、40%。

武汉工程大学参赛的6名学生全部获奖,成绩优良,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组别

学生姓名

专业

参赛科目

获奖级别

非专业组

方利文

10化工

无机实验

一等奖

许会龙

10高材

有机实验

二等奖

曾雪怡

09制药

分析实验

三等奖

专业组

陆念念

10应化

物化实验

二等奖

吴宜尚

10应化

无机实验

二等奖

候元晖

10工分

有机实验

三等奖

由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信息与工程学院康顺吉、童小青老师带队的非专业队也参加了本次竞赛,成绩良好,李建定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毕德同学获得三等奖。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及环化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实验技能竞赛,在扎实练好日常实验教学基本功的基础上,针对本次竞赛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4月份通过化学实验知识网络竞赛筛选出参赛选手,6月份对参赛的选手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实验知识和实验技能培训,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实验课程的相关老师及参赛学生均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在参赛的24支专业队中,武汉工程大学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在参赛的40支非专业队中,武汉工程大学获得团体总分第六名。因此,武汉工程大学被竞赛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


更多有关"实验,武汉,参赛,竞赛,湖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