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北方投资集团杨炜长先生一行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交流访问

北京北方投资集团杨炜长先生一行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交流访问

时间:08-27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 8月20日,北京北方投资集团总裁杨炜长、副总裁李俊生、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院领导一行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交流访问,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领导在行政楼221会议室接待了杨炜长先生一行。院长刘献君、党委书记于清双、常务副院长刘太林、董事会董事李俊、副院长严国萍、陈思中、汪元柱等院领导以及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交流会上,双方主要就独立学院转设工作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献君对杨炜长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献君指出,兴办一所学校应该包含三个大的方面:教育教学、学院治理与管理以及社会资源,民办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大学非常有必要,越早越主动。刘献君说:“转设之后,学院拥有更加独立的自主权,能够更好地进行学科专业特色建设。同时,更加灵活的管理制度也能让民办大学得到更好地发展。”

会上,刘太林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概况、办学思想与办学特色、转设工作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以及转设后的工作思路等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转设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于对方比较关心的转设工作,刘太林说:“办学方与投资方对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充分的论证;办学方要统一学院师生对转设工作的思想认识;办学方要精心做好转设的申报材料和有关附件材料;此外,还应得到省教育厅的领导和大力支持。”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人力资源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等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对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转设工作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经验单独进行了交流。此外,杨炜长一行还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城建学部实验室、机电学部金工实习中心、信息学部实验室等。

最后, 杨炜长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领导的接待表示了感谢,他说:“贵院在教育探索、教学实践等各个方面都做得十分出色,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也一直将贵院当做老师来看待。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正处于转设的关键时期,由于工作启动较为仓促,实际工作运作起来遇到很多问题,非常感谢贵院领导的不吝赐教。”

(文字编辑:陈实)


更多有关"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工作,领导,民办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