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艺海中华情”两岸民族音乐会在潍坊学院举行

“艺海中华情”两岸民族音乐会在潍坊学院举行

时间:08-26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站讯  8月19日晚,由台湾南瀛民族乐团与潍坊学院联合打造的“艺海 中华情”两岸民族音乐会在潍坊学院闻韶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王守伦、随团来潍坊的多位台湾地区知名企业家以及潍坊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是由2000年荣获文化部授予的“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称号的旅日著名书画艺术家秦生先生牵线促成。秦生先生是著名的旅日华侨,曾于2008年赴台湾举办个人书画展,并与台湾南瀛民族乐团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在台湾引起极大反响,台湾东森电视台曾为此做了专题报道。本次音乐会经秦生先生与潍坊学院多次沟通联络达成意向,秦生先生专程从日本飞回参加演出。音乐会上,秦生先生向潍坊学院赠送了其书法作品。

音乐会以一首秦生先生创作并演唱的《白云归家》开始,台湾南瀛民族乐团演奏的《闹元宵》、《冬猎》、《山游》、《雨的联想》、《阿里山的日出》、《丝竹新韵》、《秀才骑马弄弄来》、《雨后庭院》、《野蜂飞舞》、《难忘的歌谣》等,潍坊学院教师李云涛的笛子独奏《沂河晚歌》、刘江虹的独唱《欢聚一堂》,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孟雷创作、张蕊演奏的《沂蒙随想》等,优美的旋律、美妙的歌声带给全场观众一次次的视听盛宴。秦生先生边书画边唱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把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南瀛民族乐团成立于1998年,荣誉团长为台湾立明集团董事长刘兆明先生,团长为陈庆芳女士,作为乐团灵魂人物的杨正安先生任艺术总监兼指挥。乐团曾在美国、日本、澳洲、中国北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演出至今数百场,并创作无数的乡土歌谣与合奏曲以及改编的原著民歌曲。乐团曾获南瀛文学奖,并应邀参加南瀛奖颁奖典礼、南瀛美展、亚太美展、府城文学奖等的演出。乐团成立迄今,共荣获台湾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及县市音乐比赛550余项冠军。

本次音乐会是台湾民族乐团与潍坊学院共同举办的一次民族音乐盛会,是中国民族音乐魅力的展现,也是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一次契机。音乐会上,王守伦与刘兆明代表双方互赠了礼物。

据悉,本次随团来潍的企业家在大陆访问、观光的同时,将借此机会进一步拓展投资渠道。在潍期间,企业家们参加了“潍坊—台湾企业家对接交流座谈会”。

                  (编辑: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琳)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艺海中华情”两岸民族音乐会在潍坊学院举行

 

“艺海中华情”两岸民族音乐会在潍坊学院举行

 

“艺海中华情”两岸民族音乐会在潍坊学院举行

 

“艺海中华情”两岸民族音乐会在潍坊学院举行

 

“艺海中华情”两岸民族音乐会在潍坊学院举行


更多有关"潍坊,台湾,乐团,学院,音乐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