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滨州学院2012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滨州学院2012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时间:08-28 来源:滨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历时5天的滨州学院2012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于8月24日圆满结束。党委书记步乃章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纪洪波总结上学年工作,对下学年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刘文烈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洪章、张业赏、邹丽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淑云,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长海、宋淑平,院长助理胡波出席会议。
步乃章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明确要求,必须始终贯穿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各项工作中。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提高质量作为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练内功、强内涵,尽职责、办实事,坚定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他强调,要坚持根本任务不动摇,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要坚持立足地方,努力增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要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努力发挥文化创新功能;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争创全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提高质量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上下同心、开拓奋进,坚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不断推动学校在新的起点上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纪洪波从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滨州学院上学年工作。在部署下学年工作时,他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推进开门办学、增强德育工作实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大专科专业调整、强化招生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不断提高招生就业工作水平;要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创新平台、提高科研水平、推进服务地方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工作能力;要抓好紧缺专业教师引进、现有教师培养、骨干队伍建设和管理考核,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素质;要改善办学条件、强化管理服务、优化资源配置、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提高支撑保障水平;要培育优良风气、战略思维和行为模式,不断提高特色办学水平。要深入开展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做到学好、定好、干好、写好、说好、改好,把评建成果体现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刘文烈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系(院)、部门要认真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制定好新学年工作要点,切实做好教学、管理服务、迎新等工作,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争创全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书会期间,邀请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勇就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部分系(院)、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
 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读书会。

滨州学院2012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滨州学院2012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党委书记步乃章作重要讲话

滨州学院2012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党委副书记、院长纪洪波总结上学年工作,部署下学年工作

滨州学院2012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党委副书记刘文烈主持会议

滨州学院2012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宣传部 供稿)


更多有关"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年"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滨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滨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滨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