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办首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

郑州大学举办首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

时间:08-31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由研究生院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物理国际暑期学校”于暑期期间举办,郑州大学相关专业70余名研究生进行了为期14天的专业学习,并顺利结业。
  暑期学校举办期间,8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开设2门基础课程供学员系统学习,同时开设前沿讲座,介绍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郑州大学材料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也同时开放供学员参观学习。
  暑期学校为研究生架起了一座基础与前沿的桥梁,不但巩固了专业基础知识,也学会了如何把基础理论灵活适用于科研实践。通过国内外名师的讲座,使学生们领略到不同的学术思维方式、拓展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进一步开拓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科技创新能力。此次暑期学校借鉴了部分“985”高校暑期学校的举办经验,结合郑州大学的实际情况,对暑期学校的学科定位、学术领域定位、学员选拔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尝试,通过举办暑期学校使郑州大学研究生近距离聆听国内外大师级专家学者的授课,与大师们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能更好地了解本学科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丰富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视野,强化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同时这也是郑州大学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一个尝试。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27 12:11:00
更多有关"暑期,学校,郑州大学,学术,学生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