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晚报》整版报道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大四女生梦想舞进NBA球场

《烟台晚报》整版报道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大四女生梦想舞进NBA球场

时间:09-03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作为央视体育频道每年暑期固定的舞蹈选拔节目,“炫舞激情”拉拉队选拔赛已经进入全国十强阶段,而十强中,首次出现了烟台赛区选手的名字———高瑞蔓,作为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大四学生的她,以东区代表队队长的身份杀出重围,成功晋级十强;而年度三强将与NBA迈阿密热火拉拉队签约,这也是高瑞蔓未来的最大期许。

  大学四年学费“跳”出来

  “其实我不算是科班出身,从幼儿园开始就在老师指导下跳些简单的舞
种,中小学的时候也是学校里小有名气的小明星,文艺表演基本少不我。”回忆起自己舞蹈之路的开端,高瑞蔓记忆犹新,但彼时的舞蹈,要么是舒缓柔美的民族舞,要么是在集体舞中作为领舞者出现,街舞对于这个一直被妈妈当做淑女培养的21岁姑娘而言,还是个熟悉但从未接触的名词。
  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后,并不紧张的课程安排和较多的空闲时间,让天性好动的高瑞蔓在校园社团活动中找到了如鱼得水的感觉,而在青葱校园里渐渐风靡的街舞,也在一次机缘巧合中和小高有了交集:“学院有位学舞蹈出身的学姐,平时特别愿意带低年级的同学学街舞,我自己又比较偏爱侧重爆发力的舞蹈,于是就跟着练,这一学便‘走火入魔’了,几乎课余的所有时间,都耗在排练厅里了。”回想起“半路出家”的过程,被舞友们亲切地喊为“蔓爷”的小高记忆犹新。
  学校演出、全市青年艺术节、车展……尽管还没毕业,但高瑞蔓已经习惯了排得满当当的“通告档期”,而跑场的收入,也充实了自己的荷包:“四年下来,演出的收入几乎把后几年的学费都凑够了,还能给自己改善改善生活,买点数码产品,值了!”不过相形于跳舞的“自食其力”,高瑞蔓也早早规划了如何延长舞蹈生涯的职业寿命:今年暑假,在拉拉宝贝大赛的短暂间歇期,“蔓爷”自费前往上海,在著名的Caster 街舞俱乐部学习了一周,为的就是让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为晋级,一周拼掉一箱衣服

  连续两年参加央视“炫舞激情”拉拉宝贝大赛,从2011年的鲁豫赛区冠军,到2012年的全国十强,偏爱力量型演绎、被赛事评委、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称赞“气场超大”的高瑞蔓,似乎天生为跳拉拉舞而生,然而小高却一本正经 地告诉记者,拉拉舞可不是开怀大笑+原地乱蹦,下至街舞和爵士舞,上至百老汇的歌剧舞蹈,都能在拉拉舞中发现一鳞半爪。
  别以为跳拉拉舞都像跳舞女郎的表情那样轻松愉快,央视拉拉宝贝大赛的“魔鬼集训”,足以让每一位身处其中的选手累得连哭的力气都没有:“参加东部赛区决选集结时,训练只有两三天,强度也不高,主要是国内老师纠正动作和表情。可到了央视的10强赛,全员拉到大兴录制基地封闭一周不说,每天从早上8点起床开始,便要进行热身,中午12点后连吃饭带午休仅有1小时,晚上要练到9点才收工,而且排舞场地没有任何制冷设备,窗外多少度室内就多少度,一天下来,大桶的农夫山泉,要消灭掉三四桶呢!午饭时不怎么爱吃的鸡腿,嚼起来都特别香,不过最遭罪的还是晚上睡觉时,一身的酸痛,别说翻身了,喘气都疼!”
  常年跟随高瑞蔓的,是一个块头不小的旅行箱。“这可不是为了扫货,而是装跳舞的衣服。”尽管拉拉舞女郎的服装并不厚重,但每次小高出门都是能带多少就带多少:“封闭集训和比赛期间,一天换两三套衣服是家常便饭,根本都来不及洗,只能塞到行李箱里。”更痛苦的是要全天顶妆训练、比赛:“拉拉女郎要求随时精神饱满,而且平时训练的表现在晋级中占据不小的比例,还要随时接受记者采访、参加外景录制,防水的化妆品,也是拉拉队选手的必备装备。”
  凭借勤能补拙的自嘲和肯吃苦的精神,高瑞蔓赢得了偏爱表现型选手的热火拉拉队总教练珍妮的青睐,而以CBA著名的韩国籍拉拉女郎教练赵守镇为首的训练团队,也对高瑞蔓担任队长、但整体实力并不出挑的东部队记忆犹新,这个能在极度疲惫的训练之余,主动集结队友加练排舞、敢用大嗓门指挥队友的姑娘,全身上下都是“美国范儿”!

  梦想未来舞进NBA球场

  上月7日,决出10强的央视“炫舞激情”拉拉队选拔赛第3场换位挑战赛,终于在央视演播厅打响,由来自东部赛区的12强组成的攻擂队,挑战前两场换位赛10强选手组成的守擂队。面对现场直播的压力,组队只有3天的东部赛区攻擂队最终没能带来惊喜,以1.5分的差距攻擂失败,只获得了3个攻擂资格,意味着包括高瑞蔓在内,每四个人中仅有1人能跻身十强,在严峻的晋级形势面前,留给“蔓爷”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然而“大气场”的“蔓爷”在第二组一对一PK战中甫一亮相,就引来全场一片喝彩,面对瑶族姑娘唐萍,高瑞蔓活力四射的演绎令赛事评委、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潘志涛击节叫好,而韩乔生更是不掩饰对“蔓爷”一贯的偏爱,全票晋级,全国十强!前来观赛的热火队球星巴蒂尔也对高瑞蔓的表现赞叹不已,并欣然接受了小高的合影要求。
  在参加完为拉拉宝贝全国十强组织的游轮巡回日本、韩国,并拍摄主题微电影后,上周末,高瑞蔓又踏上了最终决战的征程,根据赛制,拉拉宝贝冠亚季军将在年底赴迈阿密拉拉队进行为期2个月的培训和表演。出发前信心满满的高瑞蔓,正向着烟台选手在此项赛事上的最佳战绩发起冲刺,对于这个异常刻苦、自我加压、穿着黑西装白衬衣戴着礼帽cosplay过杰克逊,也自创了“魔方”街舞社开课授徒的帅气女孩而言,梦想才刚刚开始。

《烟台晚报》整版报道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大四女生梦想舞进NBA球场


更多有关"拉拉,拉拉队,十强,街舞,舞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