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周应佳:要全力做大做强湖北工业大学农机事业

周应佳:要全力做大做强湖北工业大学农机事业

时间:09-16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一直以来,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十分重视湖北工业大学农机事业的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开学伊始的9月4日,周应佳在副校长董仕节陪同下亲临7月份改革整合后的农机院和农机鉴定站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整合后两单位的运转情况,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在认真听取两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董仕节指出,农机院今后的工作重心要放在农机上,一定要寻找农机发展的突破口。利用优质资源,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机电院及相关学院的联系,优势互补,协同工作,做大做强;针对技术力量薄弱问题,要求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以引进人才为主,联合社会力量为我所用;在农机产业调整上,利用机械厂的资源,转型农机配套生产,为未来打造自己的农机产业和品牌打下基础。农机鉴定站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积极拓宽鉴定领域,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周应佳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农机院和鉴定站在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两个单位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学校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和协作,同时要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以“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为指南,增强服务大农业意识,为改变湖北省农业机械落后的现状作出应有的贡献;农机产业上要形成新亮点,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做文章,集中优势兵力,在农机上尽快产生影响形成特色,为恢复湖工大农机特色作出贡献;今后的工作方式要以协同发展为主,农机研究及产业发展,仅靠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走联合道路协同作战;农机技术人员要心系农村,深入田间地头山区,这样才能找到感情,找到切入点。对此要制定相应的对策,以增强对农村实际需求的了解,更多地考虑自身的研发是否可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解决农机化进程中的实际问题。

   与会者表示,要以这次校领导工作调研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工作,为实现湖工大农机特色恢复与发展,做大做强湖北工业大学农机事业做出贡献。
更多有关"农机,工作,湖北,鉴定,工业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