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布置新学期各项重要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布置新学期各项重要工作

时间:09-14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在行政楼221会议室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布置新学期各项重要工作。

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布置了201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他说:在今年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学院在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深化个性化教育,开展立志教育、创设发展空间,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思路,健全质量保证体系;二、集中力量加强特色专业、特色课程和重点学科基地建设;三、着重加强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四、全面完成普通本科高校的各项建设任务;五、继续总结“十年建校”的成绩、经验和问题,规划“十年发展”。最后,他强调,各部门工作要按时落实完成。

会上,李俊董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学院将与中国电信合作,建成校园数字网,实现一卡通。严国萍副院长强调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陈思中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人文景点建设情况和党建工作。汪元柱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后勤相关情况。董事长助理肖行定介绍了学院今年招生情况,并对迎新、军训等事宜做了相应的安排。

最后,刘献君院长发表了讲话,他着重谈了三个问题。

一是从学校的特点出发,推进学院的工作。学校工作具有周期性特点,周而复始,这一方面易于使我们掌握规律,做好工作。另一方面也容易让我们漫不经心,按部就班,导致工作的疲软。为此,我们要注意三个方面:创造性工作要有所发展,对重要而不紧急的工作要抓住不放,如干部新老交替、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基地建设、为学生创造发展“空间”等;日常事务性工作要一个学期比一个学期做得好,力求精益求精。

二是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今年暑期会议上,大家一致认为,文华学院应把“以学生为中心”作为办学的核心理念,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应从这一理念出发。每个同志都要考虑“以学生为中心”,我们的工作应该怎么做。要深入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及时解决学生学习、发展等各方面的问题,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三是文华学院需要选拔、培养什么样的干部。我们要选择、培养一批年轻干部,考察的内容主要是三个方面: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是学校的发展,学生的学习、发展,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干事,能干成事,干成创造性的事,在你任职期间,能说得出你干了哪几件像样的事,对学校发展有利的事;心要善,善待教师、善待学生,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刘献君院长特别强调,老同志要有宽广的胸怀,关心青年人的成长。要去发现、选拔,培养、提高,了解、考察。我们要搞五湖四海,形成团结的好风气。


更多有关"工作,学院,学生,发展,副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