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本科生院全面落实教学改革方案

本科生院全面落实教学改革方案

时间:09-18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4日下午,本科生院召开各二级学院教学负责人会议,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改革文件,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布置。胡岳华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本科生院各办负责人围绕学校改革的总体要求和本科教学改革的重点内容,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下一阶段的部署,内容主要涉及实验室开放与管理、教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课程体系优化、招生政策改革、创新创业体系构建等方面。与会同志就改革相关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本科生院负责同志对教学改革中的细节问题进行解释并促成了共识。 
    胡岳华副校长就二级学院如何贯彻落实本科教学改革文件做出了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研读改革文件精神,领悟教学改革的精髓,结合学院实际,全面组织实施;加强课程体系改革研究,重点关注广大师生反馈意见,使改革措施贴合实际,深入人心;准确把握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的核心,确保该制度严格落实,稳步推行;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满足学生开展创新性学习和研究的需要;建立健全“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发布”制度,完成年度教学质量检测报告,修订完善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规范和稳定教学秩序;准确传达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精神,实施宣传动员,使教学改革热起来,改革方法动起来,确保改革稳步、有效的推进。 
    通过此次会议,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对深入推动教学改革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达成了高度一致,为下阶段继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更多有关"教学改革,改革,本科生,本科,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