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离退休工作处“迎新生”京剧晚会顺利举行

离退休工作处“迎新生”京剧晚会顺利举行

时间:09-15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甲子湖畔传国粹,滋兰苑里唱和谐。9月4日晚,绿荫葱葱的滋兰苑中心广场,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为丰富和活跃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由离退休工作处、济南大学京剧协会、京剧票友社精心准备的一场“迎新生”京剧晚会正式上演。

    本次晚会主要由济南大学京剧协会和京剧票友社的老同志和部分京剧爱好者担纲主演,以艺术的形式向广大2012级新生及其家长致以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在一个多小时的晚会演出过程中,伴随铿锵的锣鼓和雅韵悠扬的琴声,老同志们倾情演唱了《西风烈》《二进宫》《李清照》《三娘教子》《文昭关》《借东风》等传统曲目的经典选段,充分展示了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更向广大青年学生展示了祖国传统文化和京剧国粹的艺术魅力。老同志们醇厚的唱念、精彩的扮相、精湛的技艺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声,将演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在美丽的济大校园中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

    

撰稿:夏卫东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京剧,票友,晚会,国粹,济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