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09-14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7日上午8:30,在学校校本部电影院举行了重庆医科大学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吴小翎书记、雷寒校长,冯跃林副书记、陈志勇书记、邓世雄副校长、谢鹏副校长、杨竹副校长、田杰副校长以及部分院系部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副校长谢鹏主持开学典礼。
      2012级近16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以院系为单位,整齐坐在学校电影院及三个远程同步录播教室里。
      在开学典礼开始之前,2012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们安静地观看了学校新拍摄的宣传片。同学们从宣传片中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就。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副校长谢鹏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还介绍了2012级研究生的生源情况。
     导师代表、博士生导师刘恩梅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真诚的祝贺。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经历:感恩、诚信、专注、全面。她告诉同学们,只有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才能回馈社会;只有诚信,人生的道路才会走得更远;只有专注,才能最终取得成功;只有全面磨砺自己,才能成长成才。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以史蒂夫.乔布斯的“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勉励大家。
      2012级博士生程崇杰代表新生发表充满激情的感言,希望同学们在科研领域放飞梦想、实现希望。他向研究生同学提出应做“有爱的重医人;平静的重医人;燃烧的重医人”的希翼。
      雷寒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新同学致辞。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和研究生教育整体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提出,学校目前正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的机制和培养模式的改革,新建了研究生宿舍和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楼,今年又成立了研究生院,大幅度提高了硕士和博士的津贴。学校将继续通过各种措施,努力为大家的学习、研究和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他对2012级研究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严谨求实,诚信为人;具备专业精神和人文情怀。他指出,同学们即将从重庆医科大学开启一段人生的新航程,在未来的三年里,同学们会收获更多的知识、能力和友谊,也一定会面临许多挑战,会遭遇很多的困难、挫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梦想,潜心学术,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挑战性的研究生时光,并祝愿同学们未来的三年里,无怨无悔,学有所成!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倾听了附一院副院长杨培增教授关于“思维 艺术 人生”的讲座。他围绕思维决定艺术、思维是艺术的灵魂、艺术成就人生作了阐述。他勉励学子们要用正确的思维方式,从小事做起、注意细节、尊敬老师、淡泊名利、戒骄戒躁去追求人生成就的最高目标。
       最后,陈地龙常务副院长、张小明书记、尹定洪副院长分别就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整体发展状况及授位要求、研究生日常管理规定、研究生培养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全体研究生作了讲解和宣传。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宣传部 研究生学院)


更多有关"同学们,研究生,开学典礼,副校长,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