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树人”学校承担平谷团区委青年调研课题

“树人”学校承担平谷团区委青年调研课题

时间:09-13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暑期期间,受平谷团区委委托,北京林业大学“树人”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学校承担了平谷团区委委托的《平谷区青年就业创业调研》课题。8月16日起,课题组成员先后多次前往平谷区各乡镇,开展问卷调查和座谈走访。目前,课题组已完成前期3300余份问卷的调查和数据整理工作,进入报告撰写阶段。

8月24日,调研组在平谷团区委会议室召开了平谷区创业先进青年座谈会,5名创业典型在会上作了精彩报告,平谷团区委领导就进一步促进青年创业、推进就业工作做了发言。参与座谈的创业青年代表来自农业蔬菜种植、农产品深加工、广告传媒、商品销售等各个领域,几乎都是80后。会上,他们通过对自己创业经历的讲述,对调研团成员提问的回答,给大家展示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创业故事,创业之初的一筹莫展、创业中的千难万险和取得成就的由衷满足都一一体现。各位代表还都纷纷感谢团区委等相关部门通过无息贷款、减免税费等方式对他们的支持和帮扶。在场的“树人”学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下一步把创业青年的先进事迹通过传记的形式展现给广大的青年学子。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探索研究生党员队伍精英化培养模式,北京林业大学于2012年5月正式成立“树人”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学校,并开展了首期培训班,60名校院两级研究生组织的骨干成员接受了为期半年的精英式培训。“树人”学校整个培养计划力求通过理论学习、实践调研、素质拓展、座谈论坛、就业见习等形式,达到全面提升研究生党员骨干能力素质的目标。此次农村调研是培养计划中的一部分,也是“树人”学校开展社会服务的有效形式。

“树人”学校首期培训班已于5-6月对学员进行了集中授课,利用周六日的时间集体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领导力提升等理论课程。理论学习的同时,学校配以专题论坛、经验交流、管理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等实践性课程,丰富大家的学期生活。9月下旬学校将进行总结评优工作,举行结业暨表彰典礼。(A19)


更多有关"树人,平谷,平谷区,创业,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