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行2012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宣讲报告会

学校举行2012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宣讲报告会

时间:09-14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7日上午9:30,校长助理吴锋教授在流芳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为武汉工程大学2012级研究生新生做了题为《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叶健主持。

学校举行2012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宣讲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及《湖北省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武汉工程大学从2011年起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将每年9月定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月,并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做为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本次宣讲教育报告主要从“科学(学术)道德”的内涵、我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现状、为什么要加强“科学(学术)道德”建设以及怎样加强“科学(学术)道德”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论据翔实,全面深刻、重点突出。通过集中宣讲教育,进一步端正和增强了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诚信笃行的高尚品德,严谨求实的科学意识。

学校举行2012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宣讲报告会


副处长叶健在总结中强调,全体研究生新生要结合宣讲教育活动,自觉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更多有关"宣讲,道德,学术,科学,学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