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09-17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这爽朗金秋,我们又迎来了人民教师光荣的节日——第28个教师节。9月7日下午,全校教师、辅导员代表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书育人模范”主题座谈会,畅谈各自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心得体会,共度节日!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陶也青教授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徐朝亮主持座谈会。校长助理叶为宝及校办、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位专职教师和辅导员分享各自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书育人模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酸甜苦辣。现在气氛融洽,交流顺畅,大家说事例、谈心得、讲故事,有的教师在谈工作中如何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有的辅导员分享了如何和学生交流沟通、成为学生良师益友的经验等等,老师的讲述生动形象,精彩一个接连一个!陶也青教授在听完老师们的发言后说:“第28届教师节即将来临,学校也迎来了办学25周年,正是有了各位教师的支持、努力和付出,才有南昌工学院辉煌的今天。在此,我代表学校董事长王斌,代表学校董事会、行政和党委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你们祝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陶也青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他强调,大学之道,即为学之道,也是为人之道、为事之道。首先,大学之道,明明德,在师德。他从古今中外的教师谈起,师者首要任务是传道,要德育为先,通过教育把学生铸造一个完整的人,那么自身就要有良好的师德、从业的良心,教师是社会分工过程中的一个职业,但只有把教师作为一项事业去做,才能天长地久,基业长青。同时,教育也是一个窗口行业,教师要教书育人做表率,要懂得为人,为事之道,方可传道、授业、解惑。其次,大学之道,在亲民。学校的“民”是谁,是学生。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没有学生不能称其为学校。在教育过程中,要“亲民”,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来看待,用满腔热情和仁爱之心做好每一件与学生相关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让我们的学生在爱的环境里健康成长。以此同时,学校各级党组织也要关心我们一线的教师,解决教工的后顾之忧。再次,大学之道,在止于至善。在大学,道德、文化、良心和点滴爱心等等都是善,只有善才能美,尽善尽美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教育也要有文化支撑,校园的文化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积淀,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只有坚定地守住自己的善,秉承着坚韧、包容、创新的精神,留给一届一届学生这种精神,弘扬这种精神。我们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我们的教育才是无愧于时代的。他最后说,道善则得之,不善则失之,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更多有关"之道,教师,教书育人,学生,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