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时间:09-16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5日,高职学院党总支组织学工科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在校生赴苏州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开展毕业生就业回访暨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洽谈。期间,调研组走访了部分高职学院在苏州工作的毕业生,并与金螳螂企业集团就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工作进行了友好洽谈。

  调研中,老师们依次前往苏州广厦建筑设计院、苏州水木清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原苏州郭木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金螳螂企业集团)苏州美瑞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金螳螂企业集团总部,实地走访毕业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工作情况的评价。

  2005年,高职学院首次面向江苏全省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截至目前,已毕业的4届本科毕业生中,在知名企业--金螳螂企业集团工作的毕业生就达到了11人,充分体现了高职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的不断提高。在南艺求学时培养起来的良好综合素质,也让高职学院的毕业生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认可。

  在(金螳螂企业集团)苏州美瑞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调研时,公司副总经理王学军向调研组介绍了美瑞德的发展情况,以及2011年底公司到南艺高职学院进行专场招聘的情况,对已在公司工作的2010届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毕业生韩茹(现任美瑞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2012届音乐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戴媛群等的工作表现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美瑞德能与南艺高职学院建立持续良好的毕业生就业实习关系,美瑞德也一定给南艺毕业生就业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

  在集团总部,金螳螂企业集团总经理助理、设计研究院院长吴秉红,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汪灏,以及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高职学院师生调研组,双方就建立实习就业基地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洽谈。老师们首先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以及南艺高职学院在学历层次、生源特点、学生培养、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座谈中,吴秉红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金螳螂企业集团在开展校企合作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并以建立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为例进行了说明。她充分肯定了南艺高职学院学生所具备的良好专业基础,突出强调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吴秉红院长还向调研组介绍了在集团工作的2010届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毕业生柏长勇(现为金螳螂设计院设计师)、2010届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毕业生曹建元(现在金螳螂杭州分公司负责策划)等的工作及发展情况,对他们的专业水准和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集团将为他们提供更为优质的培训及发展机会。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汪灏向调研组介绍了金螳螂在开展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人才招聘的岗位设置,以及开展校园专场招聘会等方面的相关情况。针对高职学院的专业设置,汪灏副总经理提出,金螳螂企业集团正在着手成立艺术团,音表类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可以满足集团艺术团以及商务接待团队人才招聘的需要。她希望近期能够到南艺高职学院进行回访,观摩展演,实地选才。座谈会上,与会的毕业生代表韩茹、曹建元、柏长勇等向老师们汇报了毕业以来在金螳螂集团工作及发展的情况。

  调研期间,高职学院师生还参观了金螳螂企业集团总部以及苏州美瑞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了解公司企业文化,熟悉公司工作氛围。老师们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介绍了南艺百年校庆及学校发展建设的相关情况,欢迎毕业生在工作之余常回母校看看,并热情邀请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在百年校庆时一定亲临南艺校园,共襄庆典盛会,共商发展大计。(李江华)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参观金螳螂企业集团总部1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参观金螳螂企业集团总部2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参观苏州美瑞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与金螳螂集团领导洽谈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与美瑞德公司领导座谈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在金螳螂集团总部走访毕业生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在美瑞德公司走访毕业生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在水木清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走访毕业生

高职学院暑期回访毕业生 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在苏州广厦建筑设计院走访毕业生

 


更多有关"螳螂,苏州,毕业生,企业集团,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