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召开第二届科研秘书工作会议

惠州学院召开第二届科研秘书工作会议

时间:09-17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第二届科研秘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刘国栋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全体科研秘书及科研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刘国栋副院长在会上指出,科研在高校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已成为衡量高校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科研秘书作为二级单位的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到科研管理岗位的重要性,明确岗位职责,想方设法做好科研管理工作,提高本单位的科研水平。他对科研秘书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第一要有责任心,及时上传下达,服务到位;第二要多用心,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充分发挥教师与科研处的桥梁作用;第三要有上进心,积极提高自身科研管理能力和科研水平,带头积极申报项目;第四要有协作精神,积极配合科研处,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和本学科专业领域内专家的沟通联系工作;第五要抓重点,学科建设是高校发展的生命力,也是各系发展的基础,一定要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动员本单位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和省部重大项目,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强调“成功贵在坚持”的思想。第六要转变观念,改变“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出击。第七要重视过程管理,认真督促项目负责人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按期结题。

科研处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科研处网站已进行改版,正在完善栏目内容,科研管理系统也正准备升级,科研管理规章制度正在修订完善,科研管理工作将进一步规范化和信息化,希望科研秘书多加关注,把本单位的建设性意见及时向科研处反馈。他要求科研秘书自己首先要读懂政策,熟悉项目申报系统和流程,才能更好地指导教师;其次,要提高工作高度,发挥好引领作用,自己一定要带头搞好科研工作;最后,要调整好工作态度,管理工作也是一种很好地学习和提高自我的方式。

惠州学院召开第二届科研秘书工作会议

(科研处/文 邱玉婷/图)


更多有关"科研,科研处,秘书,要有,本单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