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生物学院学术沙龙谈学术科研与科学道德

生物学院学术沙龙谈学术科研与科学道德

时间:05-01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7日,生物学院“国奖优秀学子谈学术科研与科学道德”学术沙龙活动举行。

学术沙龙采取座谈会的形式,2013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金辉、韩潇、田佳星、陶晓赟、徐放5位同学从自身丰富的经验出发,为参加刚进入研究生生活的一年级研究生讲述了他们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生活经历以及对待科学的态度。他们与参加沙龙的学生们探讨如何做好科研,分享研究生生涯心得。他们说,科研工作是一项细致严谨的工作,同学们在科研中需要保持着高度的热情,肯钻研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决心,遇到问题要深入挖掘原因,不断调整思路,迎难而上,在挫折中总结经验教训,没有一帆风顺的科研工作,只有坚持不懈的探索过程。随后,他们针对研究生期间的常见问题,包括如何正确认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科学素质的培养以及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参加此次学术沙龙的研究生新生说,这样的学术沙龙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的科研生活,明确了研究生期间的目标。(A23)


更多有关"研究生,科研,沙龙,学术,科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