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潭汽车站迎新点:“从现在起我们是一家人”

湘潭汽车站迎新点:“从现在起我们是一家人”

时间:09-15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湘潭汽车站迎新点:“从现在起我们是一家人”

湘潭汽车站迎新点:“从现在起我们是一家人”

湘潭汽车站迎新点:“从现在起我们是一家人”

湘潭汽车站迎新点:“从现在起我们是一家人”

湘潭汽车站迎新点:“从现在起我们是一家人”

湘潭汽车站迎新点:“从现在起我们是一家人”

9月7日下午的湘潭汽车总站酷热难耐,气温直线上升至35摄氏度以上。湖南科技大学志愿者们身穿火红的T恤,在艳阳下高声呼喊着“湖南科技大学及潇湘学院的同学下车后请往这边走,先在休息区休息,然后排成两列,等待迎新专车接送”。尽管有喇叭帮助扩音,但一个下午下来,大家的嗓子还是哑了不少。

汽车站迎来五湖四海新生

从全国各地而来的客车如流水般络绎不绝地抵达湘潭汽车站。几乎每一辆都会带来科大的新同学、新面孔。虽来自五湖四海,但志愿者们争提行李的热情,始终如一的微笑,热情周到的服务却感染着每一位疲累的新生及家长。志愿者们一张张晒得通红的脸依旧有着灿烂的笑容,流下的汗水被火红的太阳烤干了,只留下一道道汗津津的痕迹。

来自黑龙江的一位机电工程学院的男生已经长途跋涉了一天一夜,这次陪他来学校的除了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刚在阴凉的迎新棚内安坐下来,满满一杯凉水就送到了他们的手中,父亲不禁长吁了一口气感慨道:“有科大同学接站,心里总算是踏实了些!”

据汽车站迎新点的总负责人文倩昱同学介绍,他们在7号中午12点就到了汽车站,包括校车讲解员在内共有30余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其中有校自理会的学生干部以及从各个学院严格选拔出来的迎新志愿者。在值班点,记者还见到了两位值班老师,负责总体调度的她们几乎没有时间停下来接受记者采访。据了解,值班老师也将从早上8点一直守候新生直到晚8点。

“红衣战士”高效迎新

整整一个下午,记者都守候在汽车站迎新点。记者观察到几乎每隔十分钟甚至更少的时间就能接送一拨新生及家长去北区报道点。据了解,志愿者的分工非常明确:举牌人员、用喇叭招呼新生的人员、引导人员、登记上车的人员、校车讲解员团结协作,无缝连接成“迎新高速专线”。在迎接新生的过程中,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的,偶尔有点空闲便无声地坐下来揉揉自己的双腿。人文学院的12级新生熊欢说:“学姐学长给我们送来夏日的清凉,我们心里暖暖的。”

此外,此次迎新专车全部采用高级空调大巴;防暑药品也在站点内整齐摆放;饮用水也在无缝供应当中。

  文倩昱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让他们快速上车,尽快完成报到流程。今年我大四了,已经在迎新点迎了三个年头,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从他们下车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是一家人了”。


更多有关"迎新,志愿者,汽车站,新生,湘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