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时间:09-13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我们在长沙火车站等着你!”

四顶蓝色帐篷在火车站出口不远处一字排开,“湖南科技大学热烈欢迎2012级新同学”的长条横幅悬挂于帐篷前方。9月7日傍晚,值晚班的31位志愿者与11位讲解员来到了长沙火车站。

第二次在火车站迎新,大家的状态更加饱满有序了。还未来得及搭好帐篷、摆好咨询台,志愿者们便接到了早已等候在站口的第一批新生。布置好迎新点,拿出备好的晕车药与避暑药,摆好饮水机后,志愿者们便时刻盯着出站口的列车时刻表,赶在每班火车到达之前举着迎新牌在出口等候。

“来了,来了,快准备好”,“湖南科技大学的!湖南科技大学的!”……喊口号,举牌子,提行李,女孩子们也毫不示弱。

10级数学学院的夏斌已是第二次参与长沙火车站的迎新工作,今年作为助理班主任的他,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明天早上七点半换班后再回学校,看看自己所负责班级的同学们”。虽没有了休息时间,却很充实,“迎新不只是任务,更是我们的责任,特别累的时候反而睡不着了。”

天色渐暗,灯火辉煌的火车站却依旧“热闹”,志愿者们的一抹抹红色此时变得更加耀眼和温暖。经过长时间的颠簸,新生与家长们脸上都写满了“疲惫”,但坐在迎新点后都转为了轻松的笑容。家长迫不及待地询问大学的住宿和环境,孩子则期待地了解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志愿者们搬椅子、解疑问、倒水、传授大学小“秘诀”,忙得不亦乐乎。

据火车站迎新负责人曹守庆介绍,至晚上九点半,已接送近300人回校。休息区人数满座时,志愿者便引导新生及家长排成两队前往乘车点。举着科大牌子,帮着新生提行李,检查好录取通知书,志愿者擦了擦脸上快要滚落的汗珠,又赶在汽车车门前引导新生有秩序地上车。

记者跟随新生们坐上了晚上12点半回校的车,时间不早,但与邻座的聊天、讲解员的介绍,让晚班的车里依旧很热闹。来自永州的刘涛介绍说,因早就获知长沙有迎新点,便跟爸妈商量好,自己只身一人上了火车,被学长热情接待的他很激动,“以后我当学长了,也要继承这个传统”,“回学校收拾好后我就帮着他们迎新”。

据了解,由于新生较去年增多,志愿者的数量也相比去年有所增加。此次长沙火车站迎新由学工处统一组织并负责,共有65名志愿者,分别来自校自理会与各学院,19名讲解员,分别来自广播站、校史馆及各学院,分黑、白两班工作。迎新点工作将于9号结束。


更多有关"迎新,志愿者,火车站,长沙,新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