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团照顾五保老人的感人事迹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团照顾五保老人的感人事迹

时间:09-16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2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湖南湘潭:凡人善举 大学生六年收废品 照顾五保老人”为题,用时4分22秒报道了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团同学六年来照顾五保老人的感人事迹(点击查看)。

  今年85岁的五保老人周满珍,一直一个人孤单地生活。但是从2006年起,老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天天看日历,盼望星期天早点到来,成了老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因为星期天会有一群大学生“孙子孙女”们来到她家,这天她会过得开心、舒适。星期三晚上下寝室收集废品,星期天早上七点集合,前往周满珍老人家,买菜、劈柴、谈心,这就成了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团成员们固定的行程。虽然叫不出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是老人将这些孩子看作她自己的亲人。采访中,老人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志愿团成员像对待自己的亲奶奶一样对待老人,给她干家务活,拉着她的手聊天,还给她擦药。

  除了帮助老人,六年来,志愿团还给附近的七八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费家教,并帮助他们添置了很多学习用品。

  此前,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都市频道、长沙晚报、湘潭日报、湘潭晚报等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更多有关"老人,湘潭,湖南,自己的,志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