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延续金陵大学的精神”——传媒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

“延续金陵大学的精神”——传媒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

时间:09-14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橙报讯(记者赵碧华张筱雨)9月10日晚,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传媒学院2012级新生首次见面会在思源报告厅举行。见面会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鞠靖主持。

一部由传媒学院出品、在首届华语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上首映引起轰动的纪录片《孙明经:远去的金陵背影》拉开了见面会的序幕,百年传承的金陵大学精神、一代知识分子的坎坷与坚忍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传媒学院院长杨溟寄语新生,珍惜正在开始的美好时光。

鞠靖以狄更斯《双城记》中“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开场,以自己在南方周末当记者的经历,介绍了当今新闻环境与新闻人的生存状态。建言新生重视新闻实践,培养思考能力,理论联系实际。

随后,两位参加“天使之城21Days——大学生背包记者赴美行”的2010级学生赵纯、赵成心悦也和新生们分享了赴美行的快乐与辛酸。两位同学的经历体会引起新生极大兴趣,幽默风趣的介绍引来阵阵笑声。

长期担任新华社驻美记者及世界日报记者,现任新华社洛杉矶特约记者的鲍广仁先生曾经采访过戈尔巴乔夫、里根、江泽民、朱镕基等领袖,他创办了CA媒体基金会(CAMediaFoundation),也是此次赴美采访的主要指导教师。他受邀来到现场点评本次活动。发言中鲍广仁先生充分肯定学生在报道实践中取得的进步,赞扬了两位同学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鼓励同学们勇于走入大千世界磨练自己。

金陵学院的院报《橙》既是学院品牌,也是同学们实践的重要平台。《橙》报主编张筱雨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橙》的发展历程及获得的荣誉,其他编委会成员也纷纷上台为大家简要说明各部门职责和分工。特别是即将推出的具有媒体融合特色的青梅客户端体验平台,引起了在座新生强烈的兴趣。

在见面会的提问互动时间里,新生们踊跃发问质疑,再次令整个报告厅响起阵阵掌声。新生们敢提问乐表达的精神彰显着新一届传媒学子的生机与活力。

据悉,军训结束后,传媒学院还将举办一次新生开学典礼。


更多有关"新生,金陵,学院,传媒,两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