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批准为“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批准为“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09-18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教高函[2012]13号),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批准为“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为了创建国家以及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对实验教学的投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以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注重实验中心的实验实践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性的实验教学方法和有特色的管理制度。该实验教学中心在实验教学体系设计、实验教学手法和方法、设备条件建设、教材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取得多项国家、上海市和部级教学成果奖,在国内高校的材料类专业中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并在全校率先提出并使用了先进的院级智能实验室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的运行,实现了课内、课外实验预约登记使用;网络电源控制器加强对有源仪器设备监管,与预约、门禁刷卡连用进行身份识别,做到“有约可用,未约禁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实验室的实验情况和仪器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督;系统对电源的远程控制和实验者的对话功能。以上功能既保证了开放实验的安全性,又实现了实验室向学生全天候开放。该实验教学中心制定切实可行的“十二五”发展规划,深化实验中心的内涵建设,提高实验教学外延发展质量,积极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顺利被批准为“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校将继续加强各级各类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大力推广示范性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和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东华大学实验教学水平。

更多有关"实验教学,中心,实验,示范,材料科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