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医科大学科协组团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科协组团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时间:09-18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6日,由重庆市科协、渝中区委、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重庆市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社区科普文化节开幕式”在重庆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为纪念《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由中国科协发起举办的大型群众性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举行,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今年的科普日以“科普文化、盛绽社区”为主题,现场举行了包括移动式3D科普电影放映,科学实验秀与“科普大篷车”互动项目,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家庭急救等演示体验,心理咨询、营养与健康咨询,花卉栽培与宠物饲养咨询,奇异瓜果与蝴蝶标本展览,青少年科技作品展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风采展等活动,为市民奉上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吸引了数千名群众参与、观看和体验。重庆医科大学科协组织了的10余位专家和40余位科普自愿者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参与此次活动。其中,重庆医科大学举办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和家庭急救互动体验受到热捧。科普内容包括心肺复苏、真假藕粉鉴别、豆皮掺伪鉴别、伪造果汁鉴别、辣椒粉掺伪鉴别、非食用色素鉴别、牛奶掺伪鉴别、蜂蜜掺伪鉴别、芝麻油掺伪鉴别等演示,科普现场人流不息。科普日活动中,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专家和学生自愿者演示并讲述了如何鉴别上述食品的真伪,并向市民免费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相关资料,还为市民演示了心肺复苏等医疗急救方法,手把手的指导市民。
在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的今天,食品安全和院前急救等问题事关每人健康,因而深受关注。为推动全社会学科学、用科学,提高全民科学素质,重庆医科大学科协牵头针对社会热点,精心组织筹备了此次科普活动。广大市民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增强了他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和防范能力,同时表示希望以后多多举行类似活动,进一步普及相关科学知识。
      活动受到相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雅棠、市政府副市长吴刚、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市科协主席钟志华,渝中区委书记刘强、市科协副主席戴伟以及各级科协组织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重庆医科大学科协组团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科协组团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科协组团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科协)
更多有关"科普,科协,鉴别,重庆,医科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