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国培计划”置换脱产培训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国培计划”置换脱产培训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09-19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国培计划”置换脱产培训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国培计划”置换脱产培训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湖南省农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培训班合影)

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国培计划”置换脱产培训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湖南省农村初中生物骨干教师置换脱产培训班合影)

  9月18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国培计划”湖南省农村初中青年教师置换脱产培训开学典礼在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来自14个地州市的116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并合影留念。湖南科技大学正校级督导刘志坚出席,继续教育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刘志坚在典礼上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历年来在培养教育人才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他也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认真提高对“国培计划”的认识水平;二要精心组织“国培计划”的培训教学;三要努力完成“国培计划”的学习任务。他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没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国培计划’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启动的第一个教育发展重大项目,对促进湖南省教师队伍实现科学发展具有重要导向意义。”

  从“教师”再次变为“学生”,回归于学习,只为教得更好。“国培计划”教师代表说:“由‘教育者’变为‘学习者’就要及时调整心态,转换角色。要及时找准方向,明白所需。要潜心研修,多思多想。”他号召学员们应坚守学校、坚守教育岗位一线、坚持学习。

  角色的转变,理念的转换,或许是学员们最需克服的难题。来自湖南常德的学员代表周娟表示会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形成团结活泼的学风,使自身的思想理念得到升华。

  近年来,湖南科技大学充分利用已有的教育资源,坚持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先后承担“国培计划”10项,培训农村初中骨干教师800余人,在教师教育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湖南科技大学又承担了湖南省农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培训班和湖南省农村初中生物骨干教师置换脱产培训班等5个“国培计划”项目。学员们接下来将在湖南科技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培训。


更多有关"湖南,湖南省,脱产,科技大学,培训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