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副校长张彦铎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副校长张彦铎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时间:09-19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5日晚19:00,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10期“专家学者讲堂”,副校长张彦铎教授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作了一场题为“专业漫谈”的精彩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火利主持。


副校长张彦铎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着重从专业与学业、专业与职业、专业与产业、专业与事业四个方面,对IT领域和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详细、具体的解读,针对当前计算机及相关专业人才的社会就业需求和武汉工程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张校长旁征博引,列举了大量的事例和数据,向广大同学展示了从事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习和研究的美好前景和发展空间,并用全英文幻灯片向同学们阐释了学习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十大理由。

其次,张校长深刻阐明了人类从农业社会、工业社会到信息社会发展过程中,对应着是物质、能量、信息和知识的掌控较量,所以在知识经济时代,对信息的掌握和处理显得尤为重要,相信广大同学只有树立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一定会大有作为。接着,张校长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图发展三个方面与全体新同学进行了共勉,并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最后,张校长与现场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耐心、细致、全面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等方面的提问。

副校长张彦铎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张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启发性强,对引导广大新同学投入到专业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并对同学们今后四年的学习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副校长张彦铎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全体同学共430余人参加了大会。

副校长张彦铎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更多有关"专业,同学,学习,校长,同学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