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水北调工程河南省移民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在许昌学院开班

南水北调工程河南省移民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在许昌学院开班

时间:09-21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报讯 为促进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水库库区移民工程,提高移民地区小学教育质量,7月5日,河南省首届移民小学校长省级专题培训班在许昌学院举行开班仪式。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教育厅移民包县工作组副组长贾修国,省移民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何铁志、许昌学院院长陈建国、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春梅等领导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河南省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和第一批移民新建小学的90余名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省教育厅移民包县工作组副组长贾修国在开班仪式上做重要讲话。他说,“南水北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浩大生态工程,移民安置工作事关工程的成败。开展移民地区教育培训,提高移民地区教育教学质量是我们教育部门应尽的职责,同时也是对移民地区小学校长们的考验。这次培训对提高移民地区小学的办学、治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对于有力促进移民地区的和谐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学员能把握根本,坚持推进依法治校;狠抓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紧扣主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开班仪式上,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建国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河南省首届移民小学校长省级专题培训班在许昌学院举办,充分说明了省教育厅对许昌学院的信任。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仪式上,许昌市副市长秦春梅向广大学员介绍了许昌市的基本情况。她说,多年来,许昌市一直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这次南水北调工程移民地区小学校长省级专题培训班在许昌开班,是省委省政府对许昌的鞭策和鼓励。

此次培训是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工作“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指示精神,认真履行“督导、协调、对口帮扶”职责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其目的在于围绕重点,发挥优势,强力突破,为移民精心打造优质教育。培训班将于7月5日至13日集中开展校长领导艺术、学校发展规划与校长专业发展、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校园文化建设等专题培训。(摄影:梁申城)


更多有关"移民,许昌,许昌市,开班,教育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