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民族教育学院一分院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民族教育学院一分院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时间:09-21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2日至13日,民族教育学院一分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共举办讲座8场,主题班会70余场。民族教育学院一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施宝珍在民族报告厅为新生做了专题报告。

在专题报告中,施宝珍从新生报到签订的安全责任状开始讲。她介着重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实施和民族团结以及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四个方面对本届预科生提出了谆谆教诲。她说,中华民族在历史上曾经多次创造了盛极一时的辉煌,在近代由于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落后而一度衰落,改革开放三十年多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正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今年是西部大开发的第十二个年头,她以民族教育学院这几年培养的西部地区学生为例谈起,来讲述了十年来祖国西部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重点强调了民族团结在祖国建设中的重要性。最后,她向本届预科生提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四个历史使命:一是胸怀祖国,增强爱国心和使命感;二是志存高远,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读书;三是努力成才,做一个有思想、有知识、有能力、有素质的人;四是争取建功立业。她鼓励广大少数民族预科生,要做维护民族团结的使者,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带领少数民族地区奋起,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推动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小康。

此次入学教育既结合了学校的相关要求和民族教育学院学生的特点,同时也结合了当前形势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在内容安排上,涉及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健康教育和民族团结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学生的开学第一课开了个好头。


更多有关"中华民族,民族团结,民族,教育学院,提出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