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常州日报》头版:做强常工院 做强高新区 做强常州城 常工院新校区新校区奠基

《常州日报》头版:做强常工院 做强高新区 做强常州城 常工院新校区新校区奠基

时间:09-26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常州日报》头版:做强常工院 做强高新区 做强常州城 常工院新校区新校区奠基


《常州日报》头版:做强常工院 做强高新区 做强常州城 常工院新校区新校区奠基

9月26日,《常州日报》头版以《做强常工院 做强高新区 做强常州城——常工院新校工奠基》为题,刊发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奠基典礼盛况。同日A4版,以《1000亩土地上的文化大学——常工院新校区概况》为题,介绍了常州工学院北部新城新校区的规划建设思路和设想。全文如下:

本报讯昨天,常州工学院新校区奠基典礼隆重举行。副省长曹卫星、市委书记阎立共同为奠基石揭彩,市长姚晓东讲话。

  该项目是江苏省2012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和全省9项社会事业重点项目。曹卫星高度评价了常州工学院的办学成效,并希望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创新办学思路、突出内涵建设,切实增强发展活力和综合实力,努力办出水平,形成特色,争创一流。

  姚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常工院新校区的重要意义在于:一是进一步优化地方高等教育布局结构,盘活高校资源,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快常州市“三城融合”进程,优化常州“高铁新城”布局,推动北部新城建设;三是促进常州市城市功能分区更趋合理,实现城市整体功能最优化和区域土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

  姚晓东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常州工学院建设,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他希望常州工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和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既要弘扬建校以来已形成的好作风、好精神、好特点,又要更好地承接常州地气、常州文脉,主动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信常州工学院一定能打造出“特色鲜明、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教育品牌,建设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的应用型多科性大学。

  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力航致辞;院长李文虎主持典礼。

  出席典礼的领导还有: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卫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倪道潜,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戴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明,副市长王成斌,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

  同日下午,曹卫星在副市长王成斌陪同下赴常州工学院调研,并考察常州创意人才培训中心。

(毛文杰 冯平平 钱月航)

1000亩土地上的文化大学
——常工院新校区概况


《常州日报》头版:做强常工院 做强高新区 做强常州城 常工院新校区新校区奠基

  常州工学院新校区年内开工,预计2014年初步建成。

  新校区位于新北区北部新城核心地带新桥镇境内,占地约66.7万平方米(1000亩)。规划四大片区:公共核心区、教学科研区、学生生活区、体育运动区。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含地下人防工程),可满足约12000人教学、科研、生活需求。  

  新校区力求达到“功能清晰相互照应、合理组团收放自如、布局科学疏密有致、便捷高效以人为本、别致高雅特色鲜明、自然生态注重整体”的总体效果,力争建成功能齐全、布局合理、个性鲜明、品位高雅的新校园,成为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孵化、高端人才集聚、国际合作办学有机结合的科教基地。

  新校区特色建筑是图书馆。它将传承“龙城书院”的悠久人文历史,把历史文脉与现代教育元素相融合。保留原校园“院士语林”景观的同时,将建设“常州名人馆”、“常州名人雕塑群”等人文景观,使新校区成为传承区域人文精神、充满人文底蕴的文化大学。

  交通便捷将成为新校区的明显优势。高速公路薛家道口、高铁站、机场等设施都近在咫尺。

  新校区周边毗邻的学校有: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高技、北郊高中、天合国际学校、常州外国语学校。

钱月航戴维未


更多有关"常州,工学院,新校区,建设,新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