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院团委与留守儿童共筑爱之家

学院团委与留守儿童共筑爱之家

时间:09-26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大城科新闻网9月26日电(采编: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9月25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团委连同永川工商联会、永川区陈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永川区幸福小学,重庆市夏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大手拉小手﹒共筑爱之家”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在永川区幸福小学正式启动。

学院团委与留守儿童共筑爱之家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团委田智贻老师、永川区团委副书记刘佳、永川区妇联主任张小红、永川区陈食街道办事处处长余谋、重庆市夏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仁伟等相关领导参与了启动仪式。

学院团委与留守儿童共筑爱之家

在清晨的蒙蒙细雨中,启动仪式在孩子们嘹亮的少先队队歌中开始。领导代表各个单位向孩子捐赠了书包文具等相关学习用具,并且由本次授牌的爱心企业重庆市夏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夏坤集团总经理赵仁伟先生表示希望能够不断注入资金,帮助孩子们可以健康愉快地成长。

重庆市永川区妇联主席曲英代表区妇联作了讲话,她希望通过留守儿童之家的建立,唤起全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关注,吸引更多更好的社会各界人士志愿加入到“大手拉小手 共筑爱之家”活动和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通过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及时了解和掌握留守少年儿童的生活和心理问题,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一样的蓝天下,一样温暖的家。

学院团委与留守儿童共筑爱之家

当天参加仪式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在此宣誓:“我自愿成为留守儿童之家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关注民生,担当责任,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递真情。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一样的蓝天下,一样温暖的家!”并与留守儿童结成对子交换结对卡。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志愿者和留守儿童还展开了互动节目:击鼓传花及趣味包饺子。刘佳副书记也与孩子手把手一起教他们包饺子,志愿者们也融入孩子们一起参加才艺表演,包饺子比赛。

学院团委与留守儿童共筑爱之家

活动结束后,许多孩子都喜欢上了叔叔阿姨、大哥哥、姐姐们,他们手拉手地去洗手,手拉手地送走叔叔阿姨,眼里满是不舍。志愿者们希望更多的青年人能够加入到他们当中,为留守儿童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学院团委与留守儿童共筑爱之家


更多有关"永川,留守,之家,儿童,孩子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