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童之伟教授来校讲学

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童之伟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09-27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童之伟教授来校讲学

近日,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童之伟教授光临重庆工商大学,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同学作了题为《从宪法学角度看所谓中国模式》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华鹰主持。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义、法学院副院长黄文等领导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主讲人童之伟教授的主要学术贡献在于提出了“法权中心主义”学说。这一理论首先在宪法领域得到应用,较为成功地打通了法理学和宪法学的基本范畴,既改进了法理学和宪法学的结合状况,又为宪法学的正常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学术保障。

童教授的讲座以“与中国模式密切相关的基本经济事实”为起点,对“从北京共识看中国模式的宪法观”、“中国模式论述可能误评两种不同宪法要素的经济功能“等问题进行探讨,评述了现在一些学者对于中国模式的不同观点,并用实例进行佐证。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法学院学生积极地提出了法学领域存在的普遍而根本的问题,童教授也详细地予以了回答,全体师生对童之伟教授独特且深刻的回答报以热烈的掌声。

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童之伟教授来校讲学

华鹰院长向全体师生介绍童之伟教授

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童之伟教授来校讲学

学生现场提问

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童之伟教授来校讲学

合影留念


更多有关"教授,中国,法学院,模式,宪法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